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12月 正文

赵庆寿

2020-05-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2009年10月,当时已逾80岁的赵庆寿用“万人长跑迎全运”的500元奖金作为启动资金组建了滨州市夕阳红老干部自行车队,并担任队长,带头做公益活动。队员由最初的9人发展到如今的30余人,他们的公益足迹遍布滨州各县区,走进社区发放自费印制的创城共建文明你我宣传单,并倡导“邻里守望”;每年参加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在街头拉起 “低碳”、“环保”旗帜引领骑行;带头宣传“平安行·你我他”遵守交规活动;探访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送去礼物,分享养生心得,春秋寒暑从不间歇。

推荐关键字

赵庆寿,男,1930年出生在青岛,1966年响应国家号召离开故土青岛来滨支援建设,半个世纪风雨历程,全身心奉献给滨州大地,退休后,仍然不遗余力投身公益。

成立老年人自行车队 投身公益事业

2009年10月,当时已逾80岁的赵庆寿用“万人长跑迎全运”的500元奖金作为启动资金组建了滨州市夕阳红老干部自行车队,并担任队长,带头做公益活动。队员由最初的9人发展到如今的30余人,他们的公益足迹遍布滨州各县区,走进社区发放自费印制的创城共建文明你我宣传单,并倡导“邻里守望”;每年参加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在街头拉起 “低碳”、“环保”旗帜引领骑行;带头宣传“平安行·你我他”遵守交规活动;探访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送去礼物,分享养生心得,春秋寒暑从不间歇。

2010年,赵庆寿看到鲁中晨报发起“手牵手”公益活动,为贫困农民兄弟姐妹献爱心,第一时间带头捐出了自己的数件衣服,“我带着队员们骑自行车来到里则街道办事处,亲自将衣服送到了贫困农民和残疾人士手中,我们主要是想上门看望他们。”赵庆寿说。

2010年在里则敬老院走访座谈时,他不仅带去慰问品,更和老人谈心聊天,与同龄人共话养老。赵庆寿说:“老年人看望老年人,将心比心,我们一起唱起革命歌曲,回忆往昔,场面非常感人。”滨城区7个办事处、三个乡镇的敬老院都留下了赵庆寿的足迹。

看到因连续降雨导致西瓜滞销,瓜农焦急万分的报道,赵庆寿和队员们多方联系进行购买,并在2013年7月22日亲自赶赴沾化久山村购买1200斤西瓜,为瓜农伸出援手。当天下午又将购买的全部西瓜送到冒着酷暑工作的环卫工人手中,炎炎夏日为清洁卫士送去一抹清凉。

成为记者团长 爱心队伍壮大

2013年12月,鲁中晨报夕阳红记者团成立,赵庆寿当仁不让成为180名夕阳红记者的团长,爱心队伍日趋壮大,老人的一颗公益心越来越火热。虽然成立短短一年的时间,但已经组织数十次活动。炎炎夏季穿梭于白鹭湖、中海等各大水域,悬挂自费制作的横幅,劝阻野泳者防范溺水。寒冷冬季深入村居走访慰问多户困难家庭,送去大米、面粉、棉衣等年货。

2014年11月赵庆寿带领大家看望滨城区里则办事处的几家孤寡病残老人后,夕阳红记者傅鸿义写道:这一爱心行动是我们的老团长赵庆寿老人发起的,他的爱心和善心,不时的激励着我们,不管是老干部自行车队的队员,还是鲁中晨报夕阳红记者团的团员,只要老团长一发动,我们都双手赞成,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不论是捐款捐物,我们毫不怠慢,坚决按照老团长说的,拿好的、拿新的,对乡下这些孤寡病残老人,就像对待我们的亲人一样,我们去看望他们,让他们真正感觉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2009年至今,这位86岁的耄耋老人个人累计骑行达到两万五千公里之多,这一路,更多的是公益暖心,是雪中送炭,是星星之火的助人为乐,然而公益长征无终点,赵庆寿的爱心助人之路还将继续。

赵庆寿荣膺感动滨州·2013 年度人物提名2014年作为滨州唯一代表被评为全省优秀道路交通安全志愿者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