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12月 正文

贾永芳

2020-05-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贾永芳,女,1976年9月出生,沾化区黄升镇麻家村计生专职主任。 村里71岁的失明老人张安英与两个残疾儿子相依为命,生活比较贫困。贾永芳自十几年前嫁到麻家村后,经常给老人送点鸡蛋和生活用品,后来儿子麻晓天出生了,在她的影响下,晓天稍微大点就经常自己跑去照顾老人。

推荐关键字

 

贾永芳,女,1976年9月出生,沾化区黄升镇麻家村计生专职主任。

村里71的失明老人张安英与两个残疾儿子相依为命,生活比较贫困贾永芳十几年前嫁到麻家村后,经常给老人送点鸡蛋和生活用品,后来儿子麻晓天出生了,在她的影响下,晓天稍微大点就经常自己跑去照顾老人。

2013年,张安英老人的大儿子不小心被热水烫伤,小儿子陪在医院,只剩老人在家很不方便。贾永芳便主动照顾老每天都及时做好饭菜给老人送去麻晓天在课余时间去照顾陪伴老人。

近几年,贾永芳帮着张安英一家三口申请了低保,帮残疾的大儿子找了一份力所能及的活,并协助其买了几只山羊,由残疾的小儿子管理老人一家三口的日子逐步有了起色。

老人虽说眼睛看不见,但心里亮堂。老人常说:“这些年多亏永芳和晓天母子俩,她们一点儿也不嫌弃俺这瞎老婆子,要不真不知道俺这日子怎么过呢。”

贾永芳母子俩的行为也受到四邻八乡的赞扬,村民麻金海说:“都说学这典型那典型,人家这娘俩的优良品质才是我们大家应该学习的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