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12月 正文

纪金兰

2020-05-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纪金兰,女,1965年出生,滨州经济开发区沙河街道办事处邓店村村民。   2003年,纪金兰的丈夫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不幸受伤,造成身体高位截瘫,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全部落在了纪金兰的肩上。面对家中70多岁的公公婆婆、年幼的两个孩子、瘫痪在家的丈夫,纪金兰选择了勇于担当,为家庭撑起一片爱的晴天。

推荐关键字

  

  

   

  纪金兰,女,1965年出生,滨州经济开发区沙河街道办事处邓店村村民。

  2003年,纪金兰的丈夫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不幸受伤,造成身体高位截瘫,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全部落在了纪金兰的肩上。面对家中70多岁的公公婆婆、年幼的两个孩子、瘫痪在家的丈夫,纪金兰选择了勇于担当,为家庭撑起一片爱的晴天。

  多年来,纪金兰一直孝敬公婆、照顾子女,对躺在病床上的丈夫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不离不弃。除了做家务、照顾家人之外,她还要耕种家里的几亩地,因为地里的收入是全家的经济来源。这在男人干来都有些吃力的活她却从来都没有叫苦过。虽然家里有这么多的困难,但她从来都没有向村集体提出任何的要求,而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肩负着家庭的重担。纪金兰孝老爱亲、勤劳朴实的事迹在街坊邻居中传为佳话。

  2013年,纪金兰被评为“滨州经济开发区好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