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12月 正文

逯金成

2020-05-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逯金成,男,1979年出生,博兴县城东街道董初村村民。 2013年9月11日19时许,董初村村民在冲刷油罐时,三人不慎昏倒在罐内,脸色发紫,生命危在旦夕。关键时刻,逯金成不顾自身安全,顺着梯子下到罐里救人,他用绳子绑住一人的腰往上推,让外面的人往上拉,费尽周折将一人救出,之后又坚持下去救另外一人。救出两人再准备救第三人时,他由于吸入罐里有毒气体浑身无力,头晕目眩,最后失去知觉昏倒在车罐内,后来被人救出送往医院抢救,经过半个多月的住院治疗才逐渐康复。

推荐关键字

 

 

逯金成男,1979年出生,博兴县城东街道董初村村民。

2013年9月11日19时许,董初村村民在冲刷油罐时,三人不慎昏倒在罐内,脸色发紫,生命危在旦夕。关键时刻,逯金成不顾自身安全,顺着梯子下到罐里救人,他用绳子绑住一人的腰往上推,让外面的人往上拉,费尽周折将一人救出,之后又坚持下去救另外一人。救出两人再准备救第三人时,他由于吸入罐里有毒气体浑身无力,头晕目眩,最后失去知觉昏倒在车罐内,后来被人救出送往医院抢救,经过半个多月的住院治疗才逐渐康复。

据了解,这已不是逯金成第一次见义勇为。2008年11月份一天晚上10点左右,逯金成在回家途中看见本村张景峰家的天窗突然向外冒火,他不顾一切砸开张景峰家的门,将其80多岁的老母亲从火场中背出。救人时房顶棚突然倒塌,正好砸在逯金成的脚上,负伤的他在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

2014年因救人义举荣获了“滨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