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10月 正文

胡树泽

2020-05-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胡树泽,男,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镇堤上胡村村民。 1994年的一天,胡树泽的母亲突然脑出血,瘫痪在床,白天晚上都需要人照顾。当时胡树泽在市区一家面食店打工,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已经出嫁,看着年迈的父亲,他二话没说,辞职回家担当起护理母亲的责任。

推荐关键字

 

胡树泽,男,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镇堤上胡村村民。

1994年的一天,胡树泽的母亲突然脑出血,瘫痪在床,白天晚上都需要人照顾。当时胡树泽在市区一家面食店打工,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已经出嫁,看着年迈的父亲,他二话没说,辞职回家担当起护理母亲的责任。

    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他买来医学书籍,并从电视上学习护理和康复知识,每两个小时帮母亲翻身、拍背,促进血液循环。他和父亲省吃简用,花1000余元为母亲买来防褥疮的气垫床为了照顾好母亲,他干脆和父母睡在一个炕上, 每天晚上起来五、六次,给母亲喂水、帮助解大小便……常常每晚只睡三四个小时。“父母拉扯咱这么大不容易,孝敬老人是应该的。”胡树泽说。

  村里人都知道,胡树泽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对母亲百依百顺。他孝顺并不苦情,把孝敬母亲作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不叫苦不叫累,心态平和,乐在其中。母亲爱吃水饺,胡树泽就每天给母亲擀饺子皮、做饺子馅、给母亲包水饺,而且是现包现吃,从不让母亲吃冻水饺,他说,“冻水饺皮硬不好消化”。

  二十年间,母亲的病情时好时坏,但每次都在他的精心照顾下转危为安。母亲由于长期卧床,下肢倦缩,胡树泽用心琢磨,试着垫上枕头,效果竟然非常有效。生病卧床这么多年,竟然从来没长过褥疮,气色看上去比同龄老人还要好。

胡树泽孝老爱亲的故事,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为他带来一份好姻缘。惠民县胡集镇照顾瘫痪母亲十多年的农家姑娘樊玉敏听说胡树泽的故事后,托人上门求婚,并于去年腊月举行了简单的婚礼。新婚后,妻子樊玉敏更是尽心尽力,守在婆婆床前问寒问暖,哄婆婆开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