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10月 正文

杨金国

2020-05-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感谢国家电网培养出了这么好的职工,要不我的损失可就大了!”2014年1月7日上午,来自上海德利多富北京分公司的孙先生将一面书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国家电网山东滨州供电公司通源电气公司,感谢该公司职工杨金国的拾金不昧善举。

推荐关键字

 

    “感谢国家电网培养出了这么好的职工,要不我的损失可就大了!”2014年1月7日上午,来自上海德利多富北京分公司的孙先生将一面书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国家电网山东滨州供电公司通源电气公司,感谢该公司职工杨金国的拾金不昧善举。

    事情发生在2013年12月24日,杨金国骑自行车下班回家途中,在市区黄河五路、渤海十一路路段捡获棕色钱包一个。他冒着寒风苦寻了近两个小时也没能找到失主。情急之下,向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在多位同志的见证下,打开钱包查找失主身份信息。经查验,包内有现金数千元、信用卡和银行卡6张、身份证1张、名片1沓。根据名片上的电话号码,杨金国及时拨通了失主孙先生的手机。原来孙先生是上海德利多富北京分公司的一名ATM机的销售经理,当天从北京乘车来滨州市办理业务。没想到,刚下车身份证和钱包就丢了。由于孙先生的户籍地是辽宁省,如果补办一次身份证至少需要10天时间,往返2000公里路程。“丢失了身份证、银行卡,不但公司安排的任务没法完成,就是住宿、乘车都成了难题”。当晚,正当孙先生一筹莫展的时候,接到了杨金国打来的电话。当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孙先生激动地热泪盈眶。当即抽出一沓现金对杨金国及在场的同志表示感谢,被大家婉言谢绝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