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7月 正文

邢朝霞

2020-05-09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邢朝霞,女,1975年出生,滨州市地税局稽查局检查二科科长。   19年的稽查工作,练就了她查处偷逃税的火眼金睛,先后对200多户企业进行了纳税辅导,引导企业自查税款6300余万元;检查各类案件130多起,查补税款、罚款、滞纳金共计5800余万元,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成为纳税人眼中刚直不阿、两袖清风的“铁娘子”。

推荐关键字

  

   

  邢朝霞,女1975年出生,滨州市地税局稽查局检查二科科长。

  19年的稽查工作,练就了她查处偷逃税的火眼金睛,先后对200多户企业进行了纳税辅导,引导企业自查税款6300余万元;检查各类案件130多起,查补税款、罚款、滞纳金共计5800余万元,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成为纳税人眼中刚直不阿、两袖清风的“铁娘子”。多年来,她一直是全系统有名的“学习标兵”,在各级各类考试和竞赛活动中都名列前茅,多次获得省、市级“稽查能手”,还经常被省局抽调参加省级行业大检查,每次都能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她克服工作任务重、家庭务事多等诸多困难,学完市委党校经济管理课程,获得了在职研究生学历。由于多年高负荷从事检查工作,在2009年底频繁出现耳鸣、头疼、恶心、四肢乏力等症状经查,发现脑部已有1个五公分大的肿瘤。医生要求立即实施开颅手术,否则就会瘫痪,甚至有生命危险。面对如此晴天霹雳,她没有被吓到,没有告诉任何人,竟然强忍着病痛圆满完成当年的税收专项检查工作任务。一直拖到农历腊月二十六,才匆匆与家人赶往北京实施了手术。由于手术创伤大,她留下了面瘫的后遗症,五官出现了变形,病魔使美丽的容貌大打折扣。但是,她很快就调整好心态,重新树立勇气,建立自信,不顾别人劝阻,做出了一个让大家都意想不到的决定:那就是提前上班,尽快投入到自己热爱的稽查事业当中她淡淡地一笑:“谁也别劝了,在鬼门关转了一圈才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我要让生命更有意义,只有干好这份神圣的工作,我的心里才会踏实”。    

  病魔挡不住前行的脚步,执着铸就对事业的忠诚,她先后获得了山东地税执法先进工作者“滨州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税收专项检查先进个人”、“电子查账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