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7月 正文

王红霞

2020-05-09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王红霞,女,1969年出生,滨州市滨城区第五中学教师。2013年11月,王红霞所在的学校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感谢王老师见义勇为,不顾个人安危追捕抢包劫匪的行为。

推荐关键字

   

   

  王红霞,女,1969年出生,滨州市滨城区第五中学教师。2013年11月王红霞所在的学校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感谢王老师见义勇为,不顾个人安危追捕抢包劫匪的行为。

  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2013 年10月27日15时30分左右,王红霞驾车路经黄河八路天王堂村西,看到前面一个坐在黑色摩托车上穿黑色茄克的男把一带小孩妇女的包抢走,另一个骑摩托车的男正加大油门准备往东逃窜,她马上意识到有坏人在抢劫来不及多想,迅速加大油门追了过去此时那名被抢的妇女坐在地上大喊:救命啊,有人抢包了...”,小女孩吓得哇哇大哭。王红霞边追边喊“别跑,放下人家的包,你们跑不掉...”很快就追到摩托车的前面,把摩托车逼停下来,并迅速拿着锁车把的棒球棒锁跳下车来。骑摩托车的男子见事不好,叫嚣着说:“别多管闲事,没你的事,废了你...”,此时,王红霞看到后面一辆车向这个方向驶来,急中生智喊“我老公他们马上到了,你们跑不掉,快放下包!”抢包的两名男子闻言慌忙把包扔在地上,趁王老师捡包的机会加速拐进了村子里。当王红霞捡起包再上车准备追时,抢包的人已不见踪影。她把包递给妇女后,抱起小女孩轻声安慰,又让那妇女活动了一下,见大碍,就驾车离开了现场。

  被问到一个弱女子面对两个歹徙害不害怕时,王红霞笑着说:“当时的确很紧张,自己从记事起就没打过架,但是顾不了那么多了。”问她再遇到这种情况还会不会管时,她说:“肯定会管啊,自己是教书育人的老师,还是多年的班主任、教学组长,不但要管,还要想办法把坏人抓到。”

  2014年先后荣滨城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滨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