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7月 正文

王爱芹

2020-05-09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王爱芹,女,1976年出生,滨州众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洁员。王爱芹在工作中拾到45万元巨款,在等待失主未果的情况下,她和同事果断地拨打了“110”并最终协助警方找到了失主。

推荐关键字

  

   

  王爱芹,女,1976年出生,滨州众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洁员。王爱芹在工作中拾到45万元巨款,在等待失主未果的情况下,她和同事果断地拨打了“110”并最终协助警方找到了失主。

   2013年6月7日早晨8点半多,王爱芹在滨州市滨城区至尊门第小区内,像往常一样清理院内的垃圾。“在小区一栋居民楼前的草坪边,我远远地看到有一个红色的硬纸袋,远看还以为是一袋子垃圾呢。等走近了一看,又不像是垃圾。谁家的垃圾还装得那么整齐啊?”王爱芹“当时心里也想到了,可能是小区业主放的东西,等等再说吧!”接着,王爱芹就去了别的居民楼打扫卫生。半个多小时后,等她回来时,那个红色的硬纸袋还在原地未动。“看看是啥东西?如果是垃圾,就得赶快清理干净啊。”这样想着,王爱芹决定打开纸袋看个究竟。纸袋里些吃的东西,里面还有一个编织袋,打开编织袋的一刹那,王爱芹忍不住‘嗨’了一声,真的被惊了。“里面整整齐齐码放着一摞摞的现金,我真的从来都没见过这么多的钱,能不被吓着吗?”王爱芹笑呵呵地说这么多钱,该怎么办啊这可把活了50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的紧张坏了,顿时变得手足无措。缓过神来后,她立刻把同事叫过来商量着在原地等等看,看有没有人来认领。可是,等了半个多小时也不见有人来问。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又担心巨款会被不怀好意的人冒领,于是她们果断地报了案。当滨城区彭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把这包钱拿走后,王爱芹悬着的一颗心落了地。当天下午3点多,工作中的王爱芹看到有一个人在草坪附近转悠,像是在找什么东西。上前询问,那人说丢了一包东西,里面有吃的,还有些钱。王爱芹赶紧告诉她:“那你赶快去派出所吧!”最终派出所确定了失主

  “俺给你跪下了,真是谢谢您啊!”失主知道王爱芹的拾金不昧义举后,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据失主介绍,这45万元是从朋友那里借来买房子的购房款,“现金数额这么大,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我真是碰上好心人了”!

  听到感谢的话,王爱芹谈谈一笑说:“捡到东西归还失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想其他人也是一样,不值得一提。”

   据了解,王爱芹每个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将巨款归还后,王爱芹没有声张,而是继续默默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直前不久,她拾金不昧的事迹才被偶然发现,其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精神打动了所有知道这件事情的人。滨州众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对王爱芹拾金不昧精神予以表彰。市房管局为王爱芹召开了专场表彰大会,会上授予王爱芹拾金不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根据滨州日报稿件编写)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