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1月 正文

赵德联

2020-04-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赵德联,滨州市邹平县邮政局青阳支局的一名普通邮递员,参加工作以来,他把邮政工作当做一项最神圣的工作,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实践着自己心中的梦想。

推荐关键字

赵德联,滨州市邹平县邮政局青阳支局的一名普通邮递员,参加工作以来,他把邮政工作当做一项最神圣的工作,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实践着自己心中的梦想。

褶皱的投递路线图

2007年,44岁的赵德联进入青阳邮政支局工作,而在此前,他当过兵,在部队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道德模范,做过老师,从教13年多次被评为镇优秀教师和县先进工作者,如今,又迈进邮政的大门,他感觉到了肩上的担子更加重了。

他知道每一封信、每一封快件对一个家庭是如此的重要,他把信件当做了生命中的一部分。刚开始投递的路线是在山区,每天往返三十多里,村庄又多,给投递增加了不少困难。为了尽快投入角色,一方面他虚心向老邮递员请教,另一方面为了尽快熟悉邮路,白天投递时他就铭记在心,晚上回来反复琢磨,最终他绘制了一幅完整的投递路线图。图上有村庄、街道,以及所有的投递户住址等。这张图在以后发挥了重要作用,帮助他及后来的投递员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投递任务。如今因为使用的次数多了已经变得皱皱巴巴。

责任重于泰山

2008年冬天下的雪特别大,山区的道路变得更加泥泞。一封疑难挂号信让他犯了愁,他在这个村里已经转了一个多小时,身上、车上沾满了泥巴和雪块。全村有五个同名的,门牌号又不存在。天色越来越黑,他想到了放弃,但是一想到身上的那份责任,他又开始了新的寻找。

后来,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这位从外地嫁来的媳妇,她接到来信,一个劲的说,谢谢,谢谢!在归班的路上,由于天黑路滑,他一不小心连人带车跌进了路边的壕沟,辛亏一个过路的司机发现了他,才将他扶了上来,到了局里两根棉裤腿冻成了盔甲。

每年的母亲节,学生们都要给自己的母亲写封感谢信,他从来不顾天气炎热,口干舌燥,也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硬是在一天内将这些饱含深情地感谢信送到每个母亲的手中。有些母亲看后感动的都哭了,但是她们却不知道在这些信的背后有赵德联多少无私的付出。

这些年,经过他手的信件、特快专递每月都在1000封,报纸20000余份,他都准确无误的送到了每个客户。

一路助人一路歌

    西董村的赵桂芝大娘丈夫去世了,在外工作的子女经常给她邮点生活费,还有小物品什么的,但是来邮局取又不方便,赵德联每次都帮她取出来,送到她手里。

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赵德联坚持了好多年,为留守老人义务存取款、交电话费、送包裹等等,他别人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没有一句怨言。有些老人过意不去,非要请他吃饭,他都婉言拒绝了。他所到之处都能听到群众的赞扬201210月份,他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有身份证、大量的现金,他不为所动,主动归还了失主,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投递工作相当艰苦,经常是风里来雨里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同他一起来工作的有十几人辞职不干了,可是他却乐在其中。在2012年邮政四大营销战役中,他有三项取得了全县第一名,被评为全市邮政系统先进个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