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9月 正文

尹左泉

2020-05-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尹左泉,男,1936 年出生,高新区小营街道办事处拾堡村村民。 今年79岁的尹左泉大爷,从2005年村里修上公路开始路基养护到后来的修修补补, 义务养护修复道路至今已经9年了。

推荐关键字

        

 

       尹左泉,男,1936 年出生,高新区小营街道办事处拾堡村村民。

    今年79岁的尹左泉大爷,从2005年村里修上公路开始路基养护到后来的修修补补, 义务养护修复道路至今已经9年了。

响应号召 修路方便乡亲

    “这些年光修路俺用的砖头也有几千块了,最大的两个坑还是我自己用磨盘垫的!”尹大爷自豪地说。每天早晨起来,推上小车拾上几块砖头,到处转转修修路是老人做的头一件事。在拾堡村南到青年路近千米的公路上,我们看到隔几米就有几个用砖或石块填补的小坑。尽管路上坑坑洼洼的“补丁”随处可见,但这里的公路是附近路况最好的一段,车子跑上三五十迈也没有很大的颠簸。“全国学雷锋,为人民服务,俺是个党员,俺得响应号召!”当问及为啥想到去修路时,尹左泉大爷很朴实的说,没有别的事,就是为了让群众好走方便。

随叫随到 闲不住的热心肠

    尹大爷原来干过村干部,而且还是个热心人,不管谁家有个大事小事,都喜欢去找尹大爷,尹大爷是一叫就到,随叫随到。前几年村里没有自来水,村里的老烈属、五保户和一些鳏寡老人家里用的水都是尹大爷每天主动给他们挑的。“这是个好人,他不光给俺挑水,还是走远道挑甜水,他不光给俺挑,那些没人管的老人他都挑!”提起这些,到现在已经90多岁的董大娘还是念念不忘。没人管的老人的水要挑,事要管,死了还要发送。老烈属尹赵氏去世是尹大爷发送;五保户孙刘氏去世是尹大爷发送;五保户尹董氏去世是尹大爷发送;村里的老光棍孙兆德去世,还是尹大爷给他洗澡剃头,出丧指路……对人家的老人好,对自己的老人更好。老岳母瘫痪在床5年,也都是尹大爷在病床上一口水一口饭的喂,一把屎一把尿的洗。“连他老伴都嫌脏,都是人家老尹端屎端尿伺候的!”邻居刘大娘说。2012年尹大爷干了村里的环卫工,为了照顾他大哥的生活,他还主动把每月的工资分给大哥一半。

发挥余热 践行终身为民

    俗话说,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9年来,尹左泉除了一如既往的为乡亲修路、护路,还为村民们做了不计其数的好事,大家都很敬重他。当人们谈及所作所为,老人总是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受党教育多年,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只要能有发挥余热的地方,我都会尽自己一份力量”,他质朴的话语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