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9月 正文

张昌达

2020-05-1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张昌达,男,2011年出生,邹平县实验中学学生。   3月31日上午,张昌达同学在上学路上捡到钱包一个,内有人民币若干、银行卡、身份证、票据等。他怕主人着急,到校后把钱包及时交到学校政教处,学校政教处的老师依据相关证件在第一时间电话及时联系到了失主。失主在万分焦急的情况下正要补办身份证,获知了钱包下落非常惊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送来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书包和文具,当面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赞扬张昌达面对金钱毫不动心,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少年的楷模。

推荐关键字

  

  

  张昌达,男,2011年出生,邹平县实验中学学生

  3月31日上午,张昌达同学在上学路上捡到钱包一个,内有人民币若干、银行卡、身份证、票据等。他怕主人着急,到校后把钱包及时交到学校政教处,学校政教处的老师依据相关证件在第一时间电话及时联系到了失主。失主在万分焦急的情况下正要补办身份证,获知了钱包下落非常惊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送来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书包和文具,当面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赞扬张昌达面对金钱毫不动心,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少年的楷模。

  张昌达同学来自农村,家庭条件不好,自幼父亲去世,母亲靠打工的微薄工资供读初中的他和上大学的姐姐,每个月的生活费需要精打细算。张昌达同学在捡到这么多现金后,毫无私心贪念,一心一意归还失主的行为,让我们看到了农村孩子的质朴。

  张昌达同学平时能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和要求,尊敬师长。最感动人的是运动会上,刚刚参加完1000米长跑的他,不顾劳累,积极参加集体“滚雪球”,为班级争光;平时积极为班级搬运大桶水,负责开关班级门窗事物,从来没出现一次安全事故。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近日,学校授予张昌达同学“雷锋式好少年”称号,号召同学们向他学习,学好人,做好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做新时代好少年。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