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4月 正文

王文波

2020-05-0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王文波,男,1970年出生,邹平县韩店镇人,现任山东博文集团董事长。自1992年退伍以来,他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相继注册了邹平县博文织锦有限公司、山东邹平日升煤业有限公司、山东邹平宏发聚酯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成功注册山东博文集团,成为农民致富的先进典型。

推荐关键字

  

  

   

  王文波,男,1970年出生,邹平县韩店镇人,现任山东博文集团董事长。自1992年退伍以来,他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相继注册了邹平县博文织锦有限公司、山东邹平日升煤业有限公司、山东邹平宏发聚酯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成功注册山东博文集团,成为农民致富的先进典型。

  在企业发展壮大,公司资产迅速增长的同时,王文波并未忘记家乡父老和需要帮助的群体。在考虑到村内没有排水管道,老百姓污水排放困难造成村内路面脏、乱、差的情况下,他投资30余万元在全村建成了系统的排水管道,解决了老百姓的生活难题。他定期社会上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价值达2万余元。他关心贫困学生,自2006年以来,资助困难学生30名,资助金额达6万元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回报社会。支持爱心公益事业2008年,韩店镇慈善分会成立以来,博文集团每年举办一次“慈心一日捐”活动,每次捐款,他总是慷慨解囊,带头捐款5年来,个人“慈心一日捐”善款达15万元。2013年为邹平县慈善总会捐助善款200万元。每年为邹平县电视台“爱心暖梁邹”栏目组赞助8万元。

  王文波经常说,做人讲究一个“帮”字,他认为“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能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服务是自己的福气”。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本人先后被评为滨州市青春创业之星、邹平县十佳复退军人和尊师重教先进个人滨州市十佳最具社会责任感中小企业家邹平县优秀政协委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山东博文集团先后被授予山东省诚信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滨州市文明诚信民营企业、邹平县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邹平县老年教育助学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