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4月 正文

韩安儒

2020-05-0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韩安儒,男,1946年出生,博兴县柳桥村村民。韩安儒是一位四级残疾军人,曾在当兵时实弹演习中负伤。退伍后务农在家,乐于助人,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

推荐关键字

 

     韩安儒,男,1946年出生,博兴县柳桥村村民韩安儒是一位四级残疾军人,曾在当兵时实弹演习中负伤。退伍后务农在家,乐于助人,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

    韩安儒在205国道滨州博兴段柳桥转盘路北东侧600米处开了一家小旅馆,自己命名为“安儒残疾军人免费旅馆”,为来往的残疾退伍军人提供免费服务。2000年始,已免费接待了60多位残疾军人。 韩安儒说:“我知道退伍军人不容易,残疾军人更不容易,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能为他们服务,我心甘情愿。”每当有残疾军人来到他店里住宿,韩安儒都像见到亲兄弟一样,好酒好菜的招待,临走不要一分钱。

    2006年4月份,一位姓李的惠民县客人,来旅馆住宿,拿出了国务院套改后的六级残疾军人证进行登记,韩安儒看后说:“同志,凡是来我这里的残疾军人吃住全免费。”谈话间韩安儒又做了一个决定:“我要扩大免费服务对象范围,只要是年满六十周岁的退伍军人来我这儿一律免费。”

这些年来,韩安儒收到了不少感谢信。其中一封来自肥城市湖屯镇张家店村,写信人是一位八十多岁的五级残疾军人张梓林。2008年,张梓林骑自行车旅行,一天骑行百公里,又饥又渴,那天恰好路过韩安儒的小旅馆,看到招牌上写着“安儒残疾军人免费旅馆”,就停下车走了进来,拿出残疾军人证给韩安儒看,韩安儒二话没说就给张梓林安排住房,然后张罗酒菜,好好招待老大哥。韩安儒“我们的生活现在越来越好,党和政府给了我们残疾军人这么多的关怀和照顾,我要把我的免费旅馆一直开下去,也算是为社会多做一点贡献吧!

(滨州日报稿件)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