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4月 正文

王洪亮

2020-04-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王洪亮,男,1988年4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县大高镇河东马家村村民。 2012年12月21日下午1点多,正赶往地里干农活的王洪亮,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只见一名十多岁的男孩在不远处的排水湾里挣扎,孩子试图往岸边靠近,结果却越挣扎离岸边越远。由于秋冬两季大量降水,导致排水湾积水较深,12月的水温也只有2℃左右,危急时刻,王洪亮没有多想,飞快地冲到排水湾边,连衣服也没来得及脱就跳进冰冷的水里拼命向孩子游去,此时的孩子被水呛的没了动静,漂出岸边近20米,尽管冰冷的池水让王洪亮的四肢渐渐失去了知觉,但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赶快把孩子抱上岸。一秒钟过去了,两秒钟过去了……终于,他抓到了孩子的一条腿,然后将他扛在肩上,让孩子头部高出水面,由于冬天穿着的棉衣已被水浸透,身体特别重,十多分钟后王洪亮用尽全身力气才将孩子安全送到岸边

推荐关键字

王洪亮,男,1988年4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县大高镇河东马家村村民。

2012年12月21日下午1点多,正赶往地里干农活的王洪亮,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只见一名十多岁的男孩在不远处的排水湾里挣扎,孩子试图往岸靠近,结果却越挣扎离岸边越远。由于秋冬两季大量降水,导致排水湾积水较深,12月的水温只有2℃左右,危急时刻,王洪亮没有多想,飞快地冲到排水湾边连衣服也没来得及脱就跳进冰冷的水里拼命向孩子游去此时的孩子被水呛的没了动静,漂出岸边近20米,尽管冰冷的水让王洪亮的四肢渐渐失去了知觉,但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赶快把孩子抱上岸一秒钟过去了,两秒钟过去了……终于,他抓到了孩子的一条腿,然后他扛在肩上,让孩子头部高出水面,由于冬天穿着棉衣已被水浸透,身体特别重,十多分钟后王洪亮用尽全身力气才将孩子安全送到岸边王洪亮在随后赶来的附近群众的帮助下把孩子及时送往医院在确认孩子安然无恙后,默默离开了

事后人们才得知,被救儿童王会龙在玩耍过程中不慎落入排水湾,不会游泳的甚至来不及呼喊几声,就被水给呛到了呼吸道,如果不是王洪亮及时抢救,后果不堪设想。

“王洪亮这孩子从小就实在,心肠好,看见别人受欺负就楞要给人打抱不平,所以大伙都叫他王大楞,对他了解的人,都认为他能下水救人是预料之中的事。”听到王洪亮见义勇为的义举,自家的婶子李某乐呵呵说道。

王洪亮在危急关头,舍身救人的精神品质令周围群众深为感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