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5月 正文

马冬梅

2020-05-0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马冬梅,女,1976年出生,阳信县“名流”国际发艺总经理。四年来,马冬梅定期去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们免费理发,全县9处敬老院已经都去了几十遍,被人们亲切地誉为“最美理发师”。

推荐关键字

 

马冬梅,女,1976生,阳信县“名流”国际发艺总经理。四年来,马冬梅定期去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们免费理发,全县9处敬老院已经都去了几十遍,被人们亲切地誉为“最美理发师”。

一次偶然的机会,马冬梅无意中听说敬老院的老人们行动不便,外出理发很麻烦,便产生了免费上门为老人们理发的念头。每到马冬梅来理发的那一天,老人们都会准备毛巾脸盆早早排队等候在那里。从理发再到吹马冬梅熟练的技术与细心的服务,让老人们觉得很满意。每次看着老人一个个理完头发,神情惬意地在小院落里眯着眼睛晒太阳的样子,马冬梅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

马冬梅坚持每月上门为老人服务。她自己有一个小本子,上面记录着各个敬老院每位老人的理发时间。每当算着老人们头发长了,就会叫上几个店员一同前去,每次至少为30多名老人理发,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因为给老人们理发耽误了马冬梅的一些生意有时候敬老院想给一部分报酬,但她说什么也不收。“这没啥,我们自己也有老人,将来也会老,我就是想尽自己的能力为老人们做点事。”马冬梅这样说。

    20137月,名流国际发艺被团县委授予2012年度阳信县“青年文明号”。马冬梅也表示,只要理发店还在,她就不会停止为老人们服务的脚步,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热心人士来和她一起关爱这些特殊的老人,为他们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