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5月 正文

闫合亮

2020-04-2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闫合亮,男,1984年5月出生,滨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小营街道陈庵村人,现为滨州金龟馅饼店厨师长。 2012年的秋天的一个晚上,接妻子下班的闫合亮骑摩托车走到道旭村附近时,在路边看到了一个黑乎乎东西,拿起来一看是一个鼓鼓囊囊的皮包。为了安全,闫合亮当时没敢打开。回到家已是深夜,当他打开皮包一看,里面装有3万余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购物卡、支票、凭证、驾驶证、身份证等贵重物品。闫合亮说:“当时我想,这么多重要的东西,丢包的人得多着急啊,我得赶紧想办法联系失主。”第二天早上天没亮,他便联系了广播电台的新闻热线,寻找失主。

推荐关键字

 

闫合亮,男,1984年5月出生,滨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小营街道陈庵村人,现为滨州金龟馅饼店厨师长。

2012年的秋天的一个晚上,接妻子下班的闫合亮骑摩托车走到道旭村附近时,在路边看到了一个黑乎乎东西,拿起来一看是一个鼓鼓囊囊的皮包。为了安全,闫合亮当时没敢打开。回到家已是深夜,当他打开皮包一看,里面装有3万余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购物卡、支票、凭证、驾驶证、身份证等贵重物品。闫合亮说:“当时我想,这么多重要的东西,丢包的人得多着急啊,我得赶紧想办法联系失主。”第二天早上天没亮,他便联系了广播电台的新闻热线,寻找失主。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刘光光。原来刘光光经过黄河大桥大坝收费站下车时,不小心把放在驾驶室的手包带到了地上,当时也没有注意。得到消息的刘光光第一时间找到闫合亮,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你救了我的命了,包里面的东西太重要了,我的身家都在里面,价值几十万!”并且当场拿出现金向闫合亮表示感谢,但被闫合亮婉言谢绝。闫合亮说:“这是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该做的。再穷也不能贪不义之财,没什么可感谢的。

      据了解,闫和亮平时乐于助人,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在村里,不管谁家有点大事小事需要帮助的,闫合亮都会主动去帮忙。时候长了,邻里特别是村里的老年人家里有事都喜欢去找闫合亮。在工作单位,遇紧急工作闫合亮都主动加班,同事们完成不了的工作他也主动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