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8月 正文

贾玉荣

2020-05-1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贾玉荣,女,1946年出生,邹平县明集镇西闸村村民。   一般来说,70岁是颐养天年的年纪。西闸村贾玉荣却是每天忙碌着,悉心照料年迈的公婆。她87岁的婆婆得了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行动要靠轮椅,82岁的公公同样行动不便,需要人照料。贾玉荣的老伴在青阳镇一家企业打工,照顾两位老人的重任一下就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

推荐关键字

  

   

  贾玉荣,女,1946年出生,邹平县明集镇西闸村村民。

  一般来说70岁是颐养天年的年纪。西闸村贾玉荣却是每天忙碌着,悉心照料年迈的公婆。她87的婆婆得了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行动要靠轮椅82岁的公公同样行动不便,需要人照料。贾玉荣的老伴在青阳镇一家企业打工,照顾两位老人的重任一下就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 

  贾玉荣每天就像照顾孩子一样悉心照顾婆婆,早上起来给她穿衣服,做好饭一勺一勺地喂到嘴里,端屎端尿更是常事。公公的吃喝拉撒也都是贾玉荣照顾着。为了怕公公出门上厕所摔倒,贾玉荣从不让公公出门上厕所,一天到晚,她经常端进端出为了保持屋里卫生,她经常通风、拖地,老人住的地方一点异味都没有。

  在老人吃饭上,贾玉荣特别费心思。婆婆的牙齿掉光了,镶不住牙,她每次都是把菜炖烂了给婆婆吃。公公喜欢吃熟肉,她三天两头买来给公公解馋孩子们受她影响经常买好吃的回来看望爷爷奶奶。

  贾玉荣自己也是年近70的老人,年轻时落下的膝盖疼的病,不什么时候就会折磨她。有一次,在她扶婆婆上床的时候,一用力把自己膝盖的软骨给挤出来了,疼了好几天。贾玉荣说自己的这点病不是大问题,“只要两个老人身体好好的,我就高兴。”她的婆婆虽然说话不清晰,但逢人就说:“要不是这个儿媳,俺活不到现在。”上千个操劳的日日夜夜,打造了这位“样板儿媳”。

    2013年贾玉荣被县妇联和县文明办评选为“好媳妇”、被明集镇评为第四届十大杰出人物。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