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8月 正文

孙文华

2020-05-1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孙文华,女,1972年出生,沾化县邮政局李家支局投递员。 2014年7月16日,孙文华向往常一样清扫着ATM设置室,忽然,她发现了一个公文包,包内有部分现金、银行卡、身份证、行车证、车钥匙、营运证等物件。这可怎么办呢?孙文华想,丢包的人肯定得急坏了。在未找到失主联系方式的情况下,孙文华毫不犹豫地报案给沾化县冯家镇派出所,工作人员根据失主身份证上的地址,最终联系到了河南省沈丘县派出所,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

推荐关键字

 

孙文华,女,1972年出生,沾化县邮政局李家支局投递员。

2014年7月16日,孙文华向往常一样清扫着ATM设置室,忽然,她发现一个公文包,包内有部分现金、银行卡、身份证、行车证、车钥匙、营运证等物件。这可怎么办呢?孙文华想,丢包的人肯定得急坏了。在未找到失主联系方式的情况下,孙文华毫不犹豫地报案给沾化县冯家镇派出所工作人员根据失主身份证上的地址,最终联系到了河南省沈丘县派出所,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

原来,失主崔长青是西瓜收购商,16日凌晨12点来ATM自动取款机上办理业务,在取完钱后,只将取出的现金拿走立即赶回了河南,却将公文包遗忘在了ATM设置室内。

17日上午,为了表示感谢,崔长青和朋友一起给李家支局送来一面印有“品德高尚  服务周到”的锦旗。崔长青的财物失而复得,情绪激动不已,紧握着孙文华的手说道:“感谢好心人啊,感谢好心人啊”。

孙文华说:“这只是小事,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没啥好说的,我只是尽了自己应尽的义务。”一个在她自己看来最平常不过的举动,见证了她一颗金子般的心,诠释着诚信的真谛。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