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4年滨州好人榜 > 2014年8月 正文

刘建设

2020-05-1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刘建设,男,1954年出生,滨州市高新区小营办事处常园村村民,现在滨州市高新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任环卫部垃圾清运三轮车司机。从公司成立之初,刘建设就驾驶环卫清运三轮车,清生活垃圾、清杂草、清装修垃圾、运送园林树苗、运水打药等等,工作加班加点从不叫苦喊累。

推荐关键字

 

刘建设,男,1954年出生,滨州市高新区小营办事处常园村村民,现在滨州市高新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任环卫部垃圾清运三轮车司机。

从公司成立之初,刘建设就驾驶环卫清运三轮车,清生活垃圾、清杂草、清装修垃圾、运送园林树苗、运水打药等等,工作加班加点从不叫苦喊累。

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底,马路上飘下的落叶扫不净、清不完,刘建设的工作量也随之成倍上升,每天都要加班加点清运垃圾,一天不知要在转运站与处理场间往返多少次。在处理场倾倒掺杂着树叶的垃圾时,由于树叶和生活垃圾混合在一起,经常结块很难倒净,刘建设就拿着铁锨上车锄,实在弄不干净,就直接用手抓,经常弄得鞋里、身上、满手满脚的垃圾。刺鼻的酸臭味令行人纷纷避让,掩住口鼻指指点点,而刘建设总是一笑了之。

  每年冬季,零下十几度的气温着实让人难忍。凌晨气温更是低的刺骨。当刘建设到达垃圾处理场后,车上的垃圾早已冻得结结实实。他就用铁镐砸、用铁锹撬,没一会双手就被震得又麻又疼,而逼人的寒气冻得他的两腮又红又紫。这些他都全然不顾,只惦记着后面还有好多活在等着他。

他积攒着自己全部的力量和所有梦想,在城市的道路、村居、单位、园林中劳作、生活,拼搏、创造。即使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他也同样享受着生活工作所给予他的快乐和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