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3月 正文

庞光新 孙占平

2020-04-10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2015年3月10日,在滨州博兴供电公司陈户供电所,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乔庄镇焦常村张生明和庞家镇赤张村张孟友,分别代表两家人,把写有“不畏艰险 舍己救人”和“冰河救人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供电所庞光新和孙占平的手中,以表达他们对孩子救命之恩的感激之情。

推荐关键字

    

   2015年3月10日,在滨州博兴供电公司陈户供电所,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乔庄镇焦常村张生明和庞家镇赤张村张孟友,分别代表两家人,把写有“不畏艰险 舍己救人”和“冰河救人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供电所庞光新和孙占平的手中,以表达他们对孩子救命之恩的感激之情。

  张生明,孩子救治很及时,现在在病房养,已经脱离了危险,没有大碍。他们非常感谢救孩子的这两位恩人。为了传递弘扬社会正能量,他们特意找来锣鼓队来感谢他们,希望好人越来越多。

    事情还要追溯到2月23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庞光新、孙占平在巡视完设备线路返回途中,经过打渔张桥与三河干渠交界处时听闻有人呼喊“救命”,人立即停车,跑到桥上一看,一辆黑色轿车四脚朝天倒扣在河中,车中两名落水者依稀可见。两人赶紧跑到距离落水轿车最近的河岸边,顾不上脱鞋脱衣就跳入水中。

  虽然水不深,但河水冰冷刺骨,庞光新、孙占平两人身上的衣服被完全浸透还沾满了淤泥,身体直往下沉,深一脚浅一脚,他们卯足劲前行。两人摸到车门处时,车内已严重进水,后座的男子已不再挣扎,女驾驶员被卡在车中,挣扎着喊救命。

  “我们废了好大劲儿,终于打开了车后门。”庞光新回忆说,当时男子头部沾满泥和血,人已经没有任何意识。将男子救出后,车内的水已经快淹没到女驾驶员的鼻子。“我们在水和泥中摸索着调整了车座,将卡在车里的女子拉了出来”孙占平最终,筋疲力尽的两人艰难的将伤者搀扶到了岸边

  “虽然已经拨打了急救电话,但等救护车说不定会错过抢救的最好时机,我们就先开车送他们去医院。”孙占平说,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落水男女很快被抬上车,他们在途中遇到赶来的救护车,帮着医生将获救者抬上救护车后就离开了。

  庞光新、孙占平两人并没有将救人的事情告诉他人,可是他们救人的感人一幕和工作服上明显的“电力”标志,却早被围观群众拍下来并发到微信上,在微信圈里流传开来,引来一片赞扬。面对赞扬,两人只是一笑了之,“换成是别人一样会去救的,只是我们当时恰好遇见。”庞光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