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2月 正文

张福建

2020-04-10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张福建,男,1969年出生,博兴县吕艺镇闫一村村民。自2010年以来,张福建坚持每月给吕艺镇敬老院送一筐鸡蛋,重阳节给村里80岁以上老人送鸡蛋,一直坚持了四年多。鸡蛋虽小,但这份爱心却难能可贵。他的这份爱心在当地被广为称赞,大家亲切得称他为“鸡蛋哥”。

推荐关键字

张福建,男,1969年出生,博兴县吕艺镇闫一村村民。自2010年以来,张福建坚持每月给吕艺镇敬老院送一筐鸡蛋,重阳节给村里80岁以上老人送鸡蛋,一直坚持了四年多。鸡蛋虽小,但这份爱心却难能可贵。他的这份爱心在当地被广为称赞,大家亲切得称他为“鸡蛋哥”。

2009年,当时40岁的张福建和妻子贷款20多万元建起了两个蛋鸡养殖大棚,从此夫妻俩开始了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劳作的日子。几个月后,辛苦的付出有了回报,第一批蛋鸡顺利产蛋,市场销路良好。在不少人眼里,这一个个鸡蛋就是一笔笔财富,然而此时,张福建却做出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他开始每个月都给吕艺镇敬老院送一筐鸡蛋。

他的这个行为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2010年,他来到当地敬老院,了解到在敬老院的许多孤寡老人喜爱吃鸡蛋,就跟当地民政联系,表示自愿尽自己所能每月免费为敬老院送一次鸡蛋

除了每月送一筐鸡蛋外,逢年过节还都会多送一筐。即便鸡蛋价格一路飞升的时候,他也照送不误周围的亲戚朋友看着不舍得,就跟张福建说,你就这么两个养殖大棚,一年到头挣点钱也不容易,别再往那送了。张福建听后,笑着说,虽然收入不是很高,但能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心里觉得非常高兴。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长时间坚持不间断的做好事。给敬老院送鸡蛋,张福建一做就是四年多。面对这份坚持,张福建说,我认为做事不应该半途而废,只要认为是好事,就应该持之以恒的做下去,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在给镇上敬老院送鸡蛋的同时,张福建还连续四年在每年重阳节的时候,给村里二十多名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去5斤鸡蛋。除此之外,他还经常关心村里的孤寡老人,对他们嘘寒问暖。

2012年以来,张福建的感人事迹被大家广为称颂。对此,张福建觉得,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这是个人对社会的一种责任。

2014年底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张福建被选为村党支部委员。在张福建的心里,进入支部之后,他可以有更多机会为村民服务。他说,今后,我还是会坚持做下去,不仅自己做下去,更要教育孩子接着做下去,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