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2月 正文

郝素丽

2020-04-10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郝素丽,女,1969年出生,邹平县明集镇窝村村民。她用孝心为瘫痪在床的公公撑起了一片晴空。 2011年11月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把郝素丽的公公撞成重伤,也打碎了郝素丽在县城扩大业务的梦想。公公出事之后,郝素丽日夜守在公公的病榻前。开颅手术之后,从死亡线上挣扎着活了下来的老人失去了基本的自理能力,吃饭穿衣和大小便都要靠别人料理。面对年迈的婆婆和在外地上班的丈夫,郝素丽把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面食店盘给了别人,在商道和孝道之间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孝道。

推荐关键字

   郝素丽,女,1969年出生邹平县明集镇窝村村民。她用孝心为瘫痪在床的公公撑起了一片晴空。

   2011年11月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把郝素丽的公公撞成重伤,也打碎了郝素丽在县城扩大业务的梦想。公公出事之后,郝素丽日夜守在公公的病榻前开颅手术之后,从死亡线上挣扎着活了下来的老人失去了基本的自理能力,吃饭穿衣和大小便都要靠别人料理。面对年迈的婆婆和在外地上班的丈夫,郝素丽把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面食店盘给了别人,在商道和孝道之间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孝道。这个决定引起了很大的震动,每年几十万元的盈利被郝素丽看得很清淡,她说“我要在老人需要的时候尽孝心,生意等到有机会再做。”

   老人从发病到现在,三年多的时间1000多个日日夜夜,郝素丽始终如一,不仅悉心照顾着公公,还包揽着全部家务。每天一早,郝素丽就开始做饭、洗尿布、拆洗被褥……一天天都是单调的重复。针灸、按摩、站立床......一圈下来4个多小时,郝素丽累得满头大汗,中间还要喂水、接尿。病床、轮椅、病床,一步之遥,郝素丽却要付出很大力气。丈夫回到家时,看到妻子忙碌的身影,非常心疼。婆婆对自己的儿媳妇更是赞不绝口:“俺丽儿就像亲闺女一样好。”

   孝心就是力量,郝素丽的事迹不但感动着家人,也感动着邻里,她被评为明集镇第四届十大杰出人物。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