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4月 正文

崔萍虹

2020-04-1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她是基层交通岗位上的一名普通职工,也是许多孩子心中未曾谋面的爱心妈妈。自了解到救助贫困儿童行动以来,她十多年间先后主动帮扶多名困难孩子,参加各类捐款,并向孩子们资助书包、文具、衣服等学习生活用品。她就是滨城区交通运输局的爱心妈妈崔萍虹。

推荐关键字

她是基层交通岗位上的一名普通职工,也是许多孩子心中未曾谋面的爱心妈妈。自了解到救助贫困儿童行动以来,她十多年间先后主动帮扶多名困难孩子,参加各类捐款,并向孩子们资助书包、文具、衣服等学习生活用品。她就是滨城区交通运输局的爱心妈妈崔萍虹。

  一次单位救助让她走上了个人救助的爱心道路

  2004年起,崔萍虹开始担任滨城区交通局的共青团书记,在当年团区委组织的一次单位救助贫困儿童活动中,她代表区交通局参加了救助,继而萌生了个人救助的想法。

  “第一次救助的是市中街道赵四勿村的一个孩子,这孩子跟着奶奶生活,家庭很困难。”崔萍虹回忆十几年前第一次救助孩子时的场景,“当时看到孩子时心里很不是滋味,本该无忧无虑的童年里,这些孩子却连吃顿好的都是奢望,真让人心疼。”

  这一次救助坚定了崔萍虹继续参加救助的决心,此后,通过滨城区妇联,她陆续与不同的贫困儿童结成“对子”,给孩子们捐钱捐物。只要从电视上或者报纸上看到有哪里的孩子生病了急需用钱,她都会悄悄地给对方的银行卡打过一些钱去;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时,她在参加完单位组织的捐款后,自己还要另外再捐一部分……

  救助贫困儿童的同时,她更注意保护孩子幼小的心灵

  当被问及到现在一共帮助了多少个孩子、大概捐赠了多少钱时,崔萍虹说自己真不记得了。“对于帮助过的这些孩子,我都没留他们的电话,因为我不想打扰他们,不希望让孩子知道自己上学的钱是别人给的,他们也有自尊心啊。救助时,我只会给他们留下自己的电话,方便他们需要时能联系到我。”

  2009年,崔萍虹带着自己8岁大的女儿来到她救助的春蕾女童郑爽家中看望她。郑爽家的房子年久失修、破旧不堪,家里只有沙发这一件像样的家具。郑爽比崔萍虹的女儿大半岁,身高却矮了一小截,两个孩子站一块时,郑爽显得格外瘦弱单薄。

  见此情景,崔萍虹心酸不已,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她赶紧拿出了自己新买的衣服、书包塞到小郑爽手里,同时还给郑爽父母塞了几百元钱。可是细心的崔萍虹在塞完钱之后,却看到了小郑爽拘谨的表情。她心里咯噔一下,意识到她这么做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心了。从那次之后,崔萍虹再也没去过任何一个她帮助过的孩子家,因为她想保护好这些孩子幼小的心灵,不让他们因别人的同情而陷入自卑的阴霾中。

  许多年来,崔萍虹的爱心不仅温暖了孩子们,也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在她的带动下,许多同事也开始积极加入到帮助困难家庭的义举中来。据统计,近三年来,滨城区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共参与各类救助活动四百多人次,帮扶救助困难学生、党员群众一千多人,筹资捐款近二十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