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4月 正文

从素贵

2020-04-1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我们是来寻找恩人、回族兄弟从素贵的,是他救了俺们三家的孩子,没有恩人的快速营救,两个伤势严重孩子的眼睛就保不住了,俺们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恩人!”前不久,无棣县车王镇五营中村来了3名陌生人,他们从河北省海兴县带着一面“救死扶伤恩重如山”的锦旗来此寻找自己孩子的救命恩人。由此,回族小伙从素贵在河北极速营救3个汉族孩子的事迹才被人知晓。

推荐关键字
  

 

  “我们是来寻找恩人、回族兄弟从素贵的,是他救了俺们三家的孩子,没有恩人的快速营救,两个伤势严重孩子的眼睛就保不住了,俺们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恩人!”前不久,无棣县车王镇五营中村来了3名陌生人,他们从河北省海兴县带着一面“救死扶伤恩重如山”的锦旗来此寻找自己孩子的救命恩人。由此,回族小伙从素贵在河北极速营救3个汉族孩子的事迹才被人知晓。

  从素贵是无棣县车王镇五营中村人,是回族兄弟。他的父辈曾因逃荒落户在河北省海兴县高湾镇邓家庄子村,母亲至今仍住此地,而从素贵这代人早已搬回车王镇五营中村居住。

  2015年3月13日,从素贵带着自己的儿子去河北,准备把母亲接回无棣住段时间。因担心路上寒冷,他便从五营民族医院借来了自己亲戚的私人120救护车(自己所买,平时用于民族医院出诊、救护),一路开往邓家庄子。

  来到邓家庄子时,从素贵恰好路过该村卫生室,而在卫生室门口,只见3个孩子满脸是血,大哭大叫,几个村民正呼喊着医生,现场惨不忍睹。后来通过村民了解到,原来这3个受伤的汉族孩子是该村翟福义的儿子、翟福德的儿子和郭秀龙的孙子。3个12岁大小的孩子在邻村的马家庄子上学,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在路过沿途一片坟地时,孩子们发现了一颗上坟时留下的没有爆炸的“开天雷”。为了取乐,3个孩子便点燃了路边的杂草,想借此点着“开天雷”。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了,“开天雷”突然爆炸,3个孩子瞬间就被炸得满脸是血,两眼无法睁开,疼痛难忍。路过的村民见状,赶紧将他们送到村卫生室。卫生室的医生建议“马上送医院!”

  简单地了解情况后,从素贵立即对着村民喊道:“上我的车,一刻不能耽误,救人要紧!”喊完话之后,从素贵让儿子下车自己去奶奶家,同时让村民联系孩子的家长,而他则在村民的帮助下把3个孩子抱上车,带着3个孩子和帮忙的两位村民先行赶往河北省海兴医院。到达医院后,从素贵更用自己的1200元钱垫付了押金,方便了医生开展急诊救助。

  “好险,如果再晚来10分钟,两个伤势较重孩子的眼球就保不住了!”海兴医院的医生对随后赶来的孩子家长们说。见到家长们已经来到医院,忙了一天的从素贵,这才想起自己要接母亲回无棣,于是他便从医院往母亲家赶。而临行前,几个孩子的家长在还给了从素贵垫付的1200元医药费之后,更拿出300元要算作“油钱”。但从素贵说什么也不要,“我是为了救人,又不是为了油钱!”

  第二天,从素贵电话联系到3个家长,询问孩子们的病情。家长告知,3个孩子当天在海兴医院住了一晚上,按照医生的叮嘱,第二天转到了天津某医院,现在都已脱离了危险,但还需要在医院康复一段时间。3月23日,3位家长还没等孩子出院,就带着锦旗来到了无棣车王镇五营中村感谢从素贵,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