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12月 正文

王荣果

2020-04-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王荣果,1964年12月出生,沾化区下河乡房岭村村民。有一位多年如一日照顾卧病在床的公公婆婆的好媳妇,她用勤劳的双手和善良的心灵编织出了一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她是村里公认的“好媳妇”,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名叫王荣果。

推荐关键字

 

王荣果,1964年12月出生,沾化区下河乡房岭村村民。有一位多年如一日照顾卧病在床的公公婆婆的好媳妇,她用勤劳的双手和善良的心灵编织出了一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她是村里公认的“好媳妇”,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名叫王荣果。

王荣果的爱人常年在外打工,由于公婆身体不太好,为了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她就一边种着家里的十几亩地,一边义不容辞地当起了公婆的贴身“保姆”。2010年,她的婆婆长了脑瘤,经抢救后虽保住了性命,但从此后失语,半身瘫痪。在婆婆住院的两个月里,经常大小便失禁,王荣果每天给老人擦拭身体,换洗衣裤,从没抱怨过脏和累。当时老人病情不稳定需24小时看护,她日夜守护在老人身边,每隔两小时给老人翻一次身。开始病友都以为她是老人的亲闺女,当大家得知这是老人的儿媳妇时,都惊叹不已。

老人出院后需要照顾。王荣果除了给婆婆端屎端尿喂饭翻身外,还经常给老人做按摩,促进血液循环。为了能让婆婆重新开口说话,她借来小学一年级课本,让老人跟着自己的口型学发音,往往一教就是几个小时。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老人病情一直很稳定,没有恶化。

然而,祸不单行。两年后,王荣果的公公得了较为严重的心脏病,为让公公坚持治疗,王荣果的闲暇时间几乎都在公公病床边度过,她不断地安慰、鼓励老人,给老人战胜疾病的信心。那时丈夫不在身边,看着公公婆婆都躺在床上,她心理压力非常大,有时身心俱疲,她就躲在一边偷偷地哭。哭过后,王荣果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公公婆婆照顾好,这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王荣果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帮公公婆婆洗脸、刷牙、梳头,盛起的第一碗粥总是先拿给公公婆婆。因为丈夫外出打工,一年365天,她几乎总是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睡觉。平时省吃俭用的她,为给公公婆婆增加营养,经常花好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购买卵磷脂胶囊、深海鱼油、海参等滋补保健品。“孝不是动动嘴皮子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这是王荣果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要是没有王荣果,也许二位老人的晚年生活没有这样的幸福,要是没有王荣果,也许家里没有现在这样温馨美满。这位普通的农村妇女,用柔弱的双肩支撑了一个家,用爱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感人的亲情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