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12月 正文

郭学刚

2020-04-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郭学刚,男,50岁,中共党员,二级警督,2003年参加公安技侦工作,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精益求精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技侦民警核心价值观。

推荐关键字

 

 

郭学刚,男,50岁,中共党员,二级警督,2003年参加公安技侦工作,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精益求精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技侦民警核心价值观。

一、 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侦办毒品案件2年多的时间,共协助内侦部门破获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108起,其中公安部督办案件21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35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63人,缴获各类毒品47.8公斤。

毒品犯罪网络庞大,上线下线等关系错综复杂,嫌疑人反侦察能力强,毒品交易的时间和空间不确定性大…这些都给毒品犯罪侦查员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郭学刚,在荆棘满布的禁毒战线上甘当拓荒者、领路人,以非凡的韧性和执着,把全部时间和精力放在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上,将错综复杂的犯罪网络梳理的井井有条,及时掌握犯罪团伙的结构与活动情况,为公安机关赢得了对敌斗争的主动权,在无形战线上协助内侦部门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仗,抓了一个又一个大毒枭。他平均每天加班时间超过5小时,由于毒品交易常在节假日或凌晨进行,因此他的休息时间基本被与犯罪分子的斗争所占据,后勤维修工说过,他的办公室是换灯泡换的最多的。他从耀眼的电脑屏幕上寻找破案线索,从一堆堆枯燥的数字中寻觅战机。深夜加班,他常用浓茶和烈烟打发睡意,已经年过半百,那沙哑的嗓音和剧烈的咳嗽声让人听起来格外心疼,加班后,用热毛巾捂捂眼睛,毛巾上那一道道黑圈记录了他的奋斗历程,诠释着他的忠诚敬业。

二、亮剑无悔、勇者无惧

在侦办“6﹒18”专案过程中,他是整个专案组中年龄最大的民警,案件侦办初期,面对错综复杂的犯罪网络和毫无头绪的海量数据,他一一查证,条分缕析,几乎每天都工作到凌晨,厘清了犯罪团伙脉络,掌握了犯罪分子活动规律,并赶赴外地参与抓捕,凭借扎实的基础资料和丰富的办案经验,成功打掉一特大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60余人,缴获溴代苯丙酮21吨,冰毒17.5公斤,在抓捕过程中,他克服水土不服、方言难懂、地方保护、围攻反抗等困难,历时90余天,转战福建、广东、河南、湖南等19个省份,行程4万多公里,熬夜加班和餐饮不规律导致的突发胃病让他疼痛难忍,但办案过程中有限的条件让他只能饿了啃块干面包、渴了喝瓶矿泉水,身体一再被透支,他凭借钢铁意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咬牙坚持从数万条数据中成功分析嫌疑人的临时落脚点,紧紧抓住稍纵即逝的战机,协助内侦部门成功抓获李某某  

他不仅是支队领导的得力助手,也是同事们的良师益友。同事们在工作、生活中的难事、烦心事,都喜欢找“郭大哥”聊一聊,他那几十年的忠诚、敬业,积淀成朴实而又饱含哲理的语言,或是醍醐灌顶,或是引人深思,往往能帮助同事们走出困境,以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2014年12月,支队新增警力11名,支队领导制定了“传帮带”计划,他主动请缨,承担起为新警讲授技侦业务知识的任务。他根据新警的专业、年龄等特点,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加班加点制定了讲授计划,以“6﹒18”等经典案件为例,从接办案件到抓获犯罪嫌疑人,或是循线追踪、或是扩线深挖,他悉心讲授每一个细节,新警纷纷表示,看郭大哥那认真劲儿,我们都不好意思不认真了。在他的帮助下,新警迅速成长进步,在多起重特大案件的侦办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他从没对支队领导提过任何要求,时刻以工作大局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始终如一的为公安事业舍身忘我、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无形战线、无私奉献、无名英雄、无尚光荣”的技侦民警职业境界。

三、 曾获荣誉

在无形战线上,他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被评为全省、全市公安机关禁毒工作先进个人,两次被市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评为全市劳动模范。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