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12月 正文

李伟

2020-04-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李伟,男,1973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兴县支行,任博兴县支行兴福分理处主任。“一个人做一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在做好事。”李伟同志一直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激励他努力为社会、为他人做出贡献。作为农行系统内出名的热心肠,李伟同志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关爱身边弱势群体,经常资助身边老、弱、病、残人员及家庭贫穷却品学兼优的学生。

推荐关键字

李伟,男,1973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兴县支行,任博兴县支行兴福分理处主任。

“一个人做一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在做好事。”李伟同志一直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激励他努力为社会、为他人做出贡献。作为农行系统内出名的热心肠,李伟同志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关爱身边弱势群体,经常资助身边老、弱、病、残人员及家庭贫穷却品学兼优的学生。

2008年的某一天,李伟同志不经意间从媒体报道了解到有许多高考学生因家庭贫困,凑不齐学费而不能迈进大学的校门。这则新闻让他的心情许久不能平静,“同样是苦海求学三年整,应该有一个好的结果和收获,不能因为经济问题耽误一个孩子的前程。”李伟同志眼含热泪暗下决心,“一定尽微薄之力资助一个学生,帮助他实现求学梦。”因工作地点在乡镇,经常看到乡镇小学的孩子来来往往,李伟同志首先想到了资助一名身边的小学生,他给红十字会、工会、教育局等各个单位逐一打电话甚至上门联系有关工作人员,表明自己的来意和想法,终于历经辗转,联系到了博兴县最偏远贫困的乡镇乔庄镇教委,当时教委负责人听明白来意后马上同李伟同志一起来到了清远希望小学。到达学校后,校长、教导主任热情接待并表示真诚谢意,给李伟同志介绍了当时四年级学生刘某某家庭、学习情况:刘某的父亲因车祸失去生命,全家都依靠母亲一人种地补贴家用,学校离刘某家10余里远,中午需在校解决午餐,每天她只带2元钱的生活费,仅仅够买馒头和咸菜。然而生活的困境并没有压垮这个坚强的女孩,在学校她不仅学习优秀,比同龄的孩子显得懂事成熟,此外还热爱书法,学校的文体室内还展览了她的书画作品。在详细了解这名孩子的情况后,李伟同志决定在生活中帮一帮这个可怜的孩子:为该学生每月午餐资助100元;所有学校缴费项目全额捐助;不定期给孩子购置学习用品,同时不定期去家里探望孩子,帮他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将来能够回报社会。

从那时起,李伟同志与这名可爱的孩子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在此之后李伟同志还经常带着自己的女儿去刘某某的家里,让女儿体会一下同龄人不为她所知的生活、学习环境条件,这一举动不仅让女儿了解到应该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条件,还让这两个孩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平时的生活中她们俩个经常写信联系、沟通,互相激励、进步,每年的寒暑假期,李伟同志都会叫孩子来家中住几天,逢年过节都会到孩子家中送些生活、学习用品、衣物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她克服生活上的困难。转眼之间,八年过去了,这名孩子已经是一名高二的学生,年来由小学、初中到高中,李伟同志一直默默坚持,无私奉献,帮扶着这位贫困学生不断成长进步。

李伟同志的感人事迹不仅在单位内鼓舞着同事们,更是感染了社会各界的普通群众,严于律已的工作态度,奋发向上的工作劲头,大爱无疆的情怀、无私奉献的态度无一不感染着身边的人。多年来,李伟同志获得了许多荣誉,在部队曾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在农行工作20年来,多次被评为县行“先进工作者”,2013、2014年连续两年被市行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市行评为“先进工作者”。同时他所管理的兴福分理处,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市行、县行“先进单位”,滨州市首届“金牌服务窗口”等多种荣誉称号。正是李伟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这艘“幸福号”的游轮将载着他所资助的孩子们一直沿着幸福航道行使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