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11月 正文

付学斌

2020-04-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付学斌同志,男,出生于1969年10月10日,现就职于滨州市计量测试检定所,担任民生计量室主任。作为在部队服役20年的军转干部,九年来从事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维修工作,手机24小时开机,没有星期天、节假日,热情为出租车司机服务,做到随叫随到。同时,付学斌同志无论在部队还是转业到地方,连续29年做到无偿献血,每年两次,一次400cc,共计献血23200cc。

推荐关键字

  

 

  付学斌同志,男,出生于1969年10月10日,现就职于滨州市计量测试检定所,担任民生计量室主任。

作为在部队服役20年的军转干部,九年来从事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维修工作,手机24小时开机,没有星期天、节假日,热情为出租车司机服务,做到随叫随到。同时,付学斌同志无论在部队还是转业到地方,连续29年做到无偿献血,每年两次,一次400cc,共计献血23200cc

 

一、转换角色、投身工作

 转业之初,该同志被安置到计量所电学室。从部队的少校,到一名普通检定员,付学斌同志并没有气馁、抱怨,而是迅速转换角色,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中去。他勤奋学习计量专业知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掌握了电三表、安规仪器等等多项计量器具的检测技能。2008年初担任出租车计价器检验站站长后,他带领该站同志共检定计价器8255多次,解决市民投诉,复检计价器160多次,维修、调试300余台。工作中他吃苦在前,带头加班加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人民”的理念。

二、刻苦钻研、虚心学习

2010年11月,付学斌同志担任民生计量室主任,并开始参与国家城市能源中心滨州工作站建设工作。面对完全陌生的领域,他没有躺在原有的功劳簿上睡大觉,而是虚心学习,积极迎接新的挑战。为了科学的完成工作任务,他号召本工作室各位检定员认真学习业务范围内的各项计量检定规程、技术文件,并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工作经验,在较短的时间里先后考取了民用四表检定员证书、加油机及加气机检定人员证,并积极学习探讨“能源计量管理”方面的知识,并为下一步国家城市能源中心滨州工作站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模范带头、以所为家

他工作上积极主动,在比较脏乱的环境哪怕是可能遇到危险的工作,他都能冲到最前头。加气机检定是比较危险的工作,如果操作不当会出现安全事故,他每次都亲力亲为,手把手对年轻的同志进行指导。所领导把市直机关党委授予的“共产党员示范岗”颁发到了付学斌带领的民生计量室。

转业到地方工作的七年来,付学斌同志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无论是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成绩斐然。他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个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身!

 

   所获荣誉

付学斌同志于1986年11月入伍,先后担任快反班班长、大兴安岭军分区边防八团四连排长、黑龙江省军区通信站教导员等职务,先后荣获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并连续两次被省军区授予“模范党支部书记”、“优秀指导员标兵”,1999年7月被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军优秀党务工作者”。2006年9月正营职转业到滨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所工作,先后获得市局“嘉奖”、党风廉政先进个人等荣誉,所带领的民生计量室连续三年获得“先进工作室”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