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11月 正文

商公涵

2020-04-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商公涵,男,1974年4月16日出生,阳信县人,滨州市滨城区第三中学语文教师,校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09年因勇救落水儿童,曾获滨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滨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滨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推荐关键字

  

   商公涵,男,1974年4月16日出生,阳信县人,滨州市滨城区第三中学语文教师,校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09年因勇救落水儿童,获滨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滨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滨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09年3月8日那天,刮着很大的风,给春寒料峭的3月平添了几丝寒意商公涵和儿子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到新滨公园儿童乐园去游玩。大多数滨州人都去过新滨公园,知道里面有一个大湖,湖水很清澈。中午12点左右,公园的人已经很少了,商公涵正准备领着儿子回家就在这时,一声声夹杂着慌乱和惊恐的求救声从身后传来。顺着声音望去,见一名女子趴在湖边,一边大声高呼“救人哪,快来人啊”,一边将手伸向湖中--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在水中一起一浮。商公涵马上想到坏了,有人掉进湖里了。来不及儿子说一声,就把手中的数码相机和儿子的水瓶往地上一扔,急急忙忙跑向湖边,一边跑一边脱掉身上的羽绒服。等跑到湖边,发现落水的孩子正在水中极力挣扎,水已经没过了他的头顶,生命岌岌可危。来不及多想,一下子跳入水中水很深,立马他的脖子。越往湖中央,水就越深,形势十分危急,而且湖水又冷又凉,随时有冻僵的危险。但他顾不得这些,毅然向着孩子游去。

   终于靠近了那个孩子,商公涵一把抓住他,不让孩子再往深水沉,然后迅速贴近他,奋力把他托出水面,向岸边一点点靠去。孩子得救了,可是由于湖水冰冷,商公涵冻得身体有些发僵,再加上救孩子用掉了很大的气力,身上的衣服浸满水后又特别沉重,几次都没能顺利爬上岸来。已经有好几个素不相识的人赶到湖边,在他们和被救孩子母亲的帮助下,商公涵终于爬上了岸。只见他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冷风吹来,冻得瑟瑟发抖再看看孩子,因为救的及时,只是喝了几口水,神智倒很清醒。商公涵热心嘱咐了孩子母亲一句“要看好孩子”,就带着自己的儿子悄悄的离开了。后来有人当时怎么想的,说:“还想什么呀,根本就来不及想别的,光想着救人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