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10月 正文

董建忠

2020-04-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董建忠,男,1972年出生,滨州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主任。 提起董建忠,认识他的人都会说:“这个人干事挺拼的!”的确如此,“拼”字当头是他一贯的工作作风,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事事争先,什么事都要走在别人前面,他自己也戏称:“就是开会也比别人早到十五分钟。”正是凭着这股处处冲在前的“拼”劲儿,凡是由他牵头的工作总是能保质保量提前完成:棚户区改造工程提前完成、《征收条例》制定提前完成、创城迎审环境治理提前完成……“

推荐关键字

        

  

  

   

       董建忠,男,1972年出生,滨州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主任。

       提起董建忠,认识他的人都会说:“这个人干事挺拼的!”的确如此,“拼”字当头是他一贯的工作作风,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事事争先,什么事都要走在别人前面,他自己也戏称:“就是开会也比别人早到十五分钟。”正是凭着这股处处冲在前的“拼”劲儿,凡是由他牵头的工作总是能保质保量提前完成棚户区改造工程提前完成《征收条例》制定提前完成创城迎审环境治理提前完成……“凡事超前”已经成为了他的工作习惯,但在“超前”的背后,他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又多不为人所知。2010年当他接手滨州市征收办工作时,正值我市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城市建设,拆迁先行”,当时全市建设用地上有大量待征收房屋急需拆除,“立新”固然可贵,但“破旧”更为难能房屋征收补偿工作往往涉及多方利益,工作烦琐且千头万绪,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式,他白天亲自深入拆迁第一线,收集资料数据、听取群众意见、协调处理各项工作,晚上回到办公室还要汇总白天的工作情况,理清头绪,制定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常常要忙到凌晨还不能休息,正是凭着这股“拼”劲儿,一个个在别人看来不可能克服的困难被他克服了,一项项在别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征收任务被他完成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他的带领下,滨州市征收办的工作每年都上一个新台阶,逐渐形成了科学、公正、公平、合理的征收体系,工作效率、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付出总有回报,多年来征收补偿工作无事故是对他辛勤工作的最好嘉奖,来自被征收群众的一面面锦旗则是对他多年辛勤工作的最好肯定。

      不了解他的人或许认为他这么“拼”是好大喜功,是为了表现自己,但熟悉他的人却都知道他这么“拼”是源自内心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是真心实意想为人民群众做点儿事情。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滨州市计划组织援川救援队,他得到消息后积极报名并最终入选,他怀着对灾区人民的无限惦念之情奔赴灾区抗震救灾,到达四川后,他不顾旅途疲劳和对南方温热气候的不适应,第一时间投入到灾区的救援工作中,搭建板房、分发物资、抢险除碍,哪里危险他就到哪里去,哪里工作艰苦他就到哪里去,还是凭着这股“拼”劲,他圆满完成了这次援川任务,并以自己优异的表现获得了2011年由滨州市政府颁发的“援川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年,他被选派为“第一书记”到无棣县碣石山镇刘家黄龙湾村指导基层党建以及脱贫工作,在此期间他走遍了全村的大小角落,走访了全村的男女老少,详细了解情况,逐一落实问题,科学制定合理的工作方案,主动找政策、跑项目,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大力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长期困扰村民的道路问题、供电供水问题、看病问题和教育问题,为村民建起了民生广场,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并结合实际情况为黄龙湾村制定了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壮大枣业生产、发展畜牧养殖业的经济发展新方向。在他任职期间,黄龙湾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村民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这些变化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时至今日一提起这位曾经的“第一书记”,黄龙湾村的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说:“我们的董书记干事挺拼的!”

      董建忠做为一名基层的领导干部,十几年如一日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虽然他的事迹有多么轰轰烈烈,但他却凭着一股拼搏进取的豪气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真正无愧于我们身边敬业奉献的好楷模!

      董建忠先后获滨州市对口支援北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先进个人记二等功2011年度滨州市优秀党员滨州市市直机关“履职模范”和滨州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