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10月 正文

邵光泽

2020-04-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邵光泽,男,1971年 5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区下河乡西张村村民。2015年4月份的一天,村民们大都在地里辛勤劳作,邵光泽由于农具损坏,返回家中取新的农具时,忽然听到村民李同三家的狗在大声急促地狂叫。李同三家的大门已上锁,很明显家中无人,那为何院中的狗却狂吠不止?猛然间,一种不好的想法涌现在邵光泽的脑子里:八成是家中进贼了。邵光泽连忙给李同三打电话,让他从地里叫几个人赶紧回来看看。正在这时,邵光泽听到院子里有了动静,不一会,一个个头身形比邵光泽强壮的人拿着一个包裹从李同三家的院墙上翻了出来。邵光泽大吼一声:“你干什么!”小偷看到邵光泽后先是一愣,然后撒腿就跑,邵光泽见机连忙追上去,一边跑一边大喊“抓小偷”。

推荐关键字

    

 

邵光泽,男,1971年 5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区下河乡西张村村民。

2015年4月份的一天,村民们大都在地里辛勤劳作,邵光泽由于农具损坏,返回家中取新的农具时忽然听到村民李同三家的狗在大声急促地狂叫李同三家的大门已上锁,很明显家中无人,那为何中的狗却狂吠不止?猛然间,一种不好的想法涌现在邵光泽的脑子里:八成是家中进贼了。邵光泽连忙给李同三打电话,让他从地里叫几个人赶紧回来看看。正在这时,邵光泽听到院子里有了动静,不一会,一个个头身形比邵光泽强壮的人拿着一个包裹从李同三家的院墙上翻了出来邵光泽大吼一声:“你干什么!”小偷看到邵光泽后先是一愣,然后撒腿就跑,邵光泽见机连忙追上去,一边跑一边大喊“抓小偷”。凭借经常劳作的良好身体素质,邵光泽离小偷越来越近,很快将小偷扯住,厮打在了一起。打斗中,小偷抄起一块砖头打向邵光泽的头部,邵光泽不顾血流如注仍与小偷顽强争斗。小偷被邵光泽的一身正气吓住了,也怕耽误时间不好脱身,于是扔下包裹自己跑了。

邵光泽捂着头,拿着包裹回到李同三家门口时,李同三带着人刚从地里回来,清点完财物后,李同三热泪盈眶,差点给邵光泽跪下去原来,包裹里是他要用来购买农机具的3万块钱,李同三当场要送给邵光泽两千块钱当做感谢费和医药费,邵光泽摆了摆手说道:“大家都是乡里乡亲,你要是这样就见外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邵光泽对村内的大小事情都很关心,谁家水电出问题,他上门维修,谁家发生纠纷他上门调解。村民们有时候因为一些小矛盾小纠纷而发生争吵,邵光泽知道后总是第一时间到村民家中进行调解;有的情绪激动的村民,甚至为升级矛盾,发生肢体冲突,他总是积极拉架,有时被误伤也毫无怨言。邵光泽的“热心肠”是村民们公认的,深受村民们的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