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9月 正文

徐同辉

2020-04-15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徐同辉,现为邹平县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大爱志愿者协会负责人、CT—磁共振诊疗中心副主任,滨州市放射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荣获“邹平县青年岗位能手”、“邹平县优秀团干部”、“邹平县优秀医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2015年3月全县志愿者工作会议上,被推选为邹平县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5月被评为滨州市热心慈善事业先进个人。

推荐关键字

  

  徐同辉,现为邹平县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大爱志愿者协会负责人、CT—磁共振诊疗中心副主任,滨州市放射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荣获“邹平县青年岗位能手”、“邹平县优秀团干部”、“邹平县优秀医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2015年3月全县志愿者工作会议上,被推选为邹平县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5月被评为滨州市热心慈善事业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徐同辉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恪尽职守、团结同事,充分发扬医务工作者医德作风,自觉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并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工作中经过不断地学习、钻研和积累,在临床工作中掌握了深厚的专业知识、理论基础,逐步成长为科室青年业务骨干。经过层层选拔考试,成为全县唯一一名同时拥有大型医疗设备CT医师上岗证、磁共振医师及技师上岗证的医务人员。曾先后两次赴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进修普放、CT与磁共振诊断与介入治疗,临床经验有了进一步提升,与科主任独立完成了医院第一例肝脏肿瘤介入栓塞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共发表国家及论文四篇。

   2003年开始从事共青团工作,多次参与团县委结对帮扶、助学圆梦等活动,并担任邹平县人民医院关工委副主任。多年来共结对帮扶贫困小学生三名,其中最大的一名已经进入滨州职业学院会计专业进行学习;帮助两名大学生圆了大学梦,一名已经参加工作,共累计捐助及协调帮扶资金近两万元;救助明集镇许道口村孙荣莉家庭达十年,该家庭男主人因车祸导致劳动能力丧失,两个孩子相继辍学,通过个人捐助、发动募捐等形式,让两个孩子顺利复学,对该家庭男主人进行了十年的免费医疗救助,让这个曾经绝望的家庭重现生机与希望。

   2013年徐同辉当选为邹平县人民医院团委书记,着手制定了县人民医院新时期共青团员标准,在医院开展了“树正气、走正路”青年思想大讨论等活动,带领团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医院建设、医疗水平的提高、业务骨干的培养等方面主动作为,一直为提高医院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工作水平做出努力,为年轻医务人员的思想引领做了大量工作,对提升医院文化建设水平与整体形象做出了一名团干部应有的贡献。在徐同辉的协调组织下,2014年12月5日,县人民医院志愿者队伍正式命名为“大爱志愿者协会”,自此,“大爱”这一县内知名的志愿者品牌正式诞生。协会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261名,并推出十大特色服务项目,为镇街卫生院、社区、学校、敬老院、村庄、企业等提供无偿免费健康宣教、医疗救助及帮扶等活动。其中“志愿制高点”服务项目,在邹平海拔比较高的西董镇上回村设立志愿服务点,每月一次为山村百姓进行义诊服务,播放一次电影,亲情陪伴孤寡老人一天,并协调志愿者服务小组一对一帮扶周边地区四名贫困家庭儿童,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截至目前为山村百姓带来健康宣教、义诊十余次,受益人数近千人次;大力实施“情系夕阳红”服务项目,与阳光志愿者协会合作,每两周一次进入各镇街敬老院,参与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们义务查体的同时,送去健康知识,让他们有好的身体度过晚年;在医院门诊大厅设立志愿者服务驿站,帮助老弱病残陪护检查、提供爱心雨伞、饮水、手机加油站等志愿服务,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项目为全县志愿者服务工作注入了崭新的活力。因在组织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突出表现,在2015年3月全县志愿者工作会议上,代表大爱志愿者协会参会的徐同辉被推选为邹平县志愿者协会副会长。2015年5月被滨州市慈善总会、文明办等部门联合授予“热心慈善事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