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8月 正文

安延平

2020-04-15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安延平,男,汉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兼任法警支队党支部宣传委员和纪律委员。社会上对安延平这个名字,也许不很熟悉,但一提到“想飞”这个网名和公益项目“爱心超市”,在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圈子里却是人所共知。他充分利用早上、中午、晚上和周末及假日时间,搭建公益平台2个,开展各类爱心公益活动80余次,行程1600多公里,志愿服务达200多小时,帮扶困弱群体45人,被群众交口称赞。

推荐关键字
  
    

  安延平,男,汉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兼任法警支队党支部宣传委员和纪律委员。社会上对安延平这个名字,也许不很熟悉,但一提到“想飞”这个网名和公益项目“爱心超市”,在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圈子里却是人所共知。他充分利用早上、中午、晚上和周末及假日时间,搭建公益平台2个,开展各类爱心公益活动80余次,行程1600多公里,志愿服务达200多小时,帮扶困弱群体45人,被群众交口称赞。

  倾心弱势群体,真诚尽力扶助

   2014年3月,安延平加入了滨州星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成为了一名普通义工。之后,他参与了新闻媒体和各团体发起的“拒绝野泳公益主题宣传”、“七夕相亲会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争做黄河卫士”、“志愿献血服务”、“你丢我捡让生活更美好”、“敬老院关爱老人”、情传鲁甸·爱织彩虹”募捐义演、西藏那曲捐赠过冬衣物等志愿服务活动,接受了公益组织正规培训考核,成为一名正式义工,并被确定为核心会员。并通过努力,自费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实现助人活动的专业化、规范化,为开展更为专业的助人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4年6月,星火公益与市西街道办彩虹湖社区联合发起“爱心超市”公益项目,向社会接收各类捐赠、转赠或义卖物品,将收入所得用于公益目的。项目进入考察实施阶段后,安延平报名项目专员竞选成功。同年8月,他带领项目组组建团队,完善组织架构、规章制度、档案建设、人员管理等工作,组成了16人的专业助人项目组。

  截止目前,项目组共接收到各类捐赠6000余件,义卖收入2600元,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转赠衣物634件,为西藏那曲贫困地区转赠衣物240件,为孤儿院、敬老院和孤寡老人捐赠蚊帐、空调扇、被褥、衣物等生活必须品279件,特别是爱心超市在接收衣物时实行严格登记,接收衣物需经清洗、晾晒、消毒、张贴专用标识和分类包装管理的做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4年8月,对于即将大二开学的郁有祥来说,是个几乎绝望的日子:父亲离家,母亲瘫痪,自己学费怎么办!得知这一情况的安延平,马上进行了细致调查,及时反应给彩虹湖社区,帮助其家人申请了低保,并通过爱心组织为其母亲募集到一张理疗床,还动员了身边亲友前往探望,资助现金3700元。

  2015年6月,“蜜蜂大姐”李仙花身患癌症,为筹钱救人,安延平带领义工团队,迅速加入到“卖蜜救人”的生命接力赛中,不到一个月时间,卖的蜂蜜款项10多万元。安延平还发动朋友捐款2200元钱,与小朋友们精心制作的爱心卡片一同送到了李仙花面前。她感动地泪流满面:“你们的行动,让我感受了人间的真情和温暖,我一定坚强起来,用行动报答你们的关爱”。

  北海新区张洪江,身体多处残疾,行动不便,其父亲去世多年,老家房屋坍塌,迫于生计来到滨州,以修锁为生,母子俩常年住在一辆三轮车上相依为命。安延平对他们母子的情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带领团队多次给予张洪江生活照料和物质帮助,并通过微信、QQ等媒介呼吁社会给予关注,爱心人士一心了解情况后,发起了“众筹十块,小城大爱”募捐活动,包括义工在内的400名爱心人士在不到三个小时就募集到了4000元钱,于2015年7月,在王兰村为张洪江母子租了一个住处,安延平带人为其母子布置房子,送来衣物、被褥、风扇、汤锅等物品,为他们安了一个冬可暖、夏有凉的遮风避雨的家。经齐鲁晚报等媒体报道,使张洪江母子得到了关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怀,其生活状况不断改善。2015年8月,张洪江拖着病弱的身体,向安延平和他的团队,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表达他们母子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真情赢得荣誉,温暖遍布人间

  2015年8月,安延平应邀出席由滨州传媒集团举办的“情传鲁甸·爱织彩虹”云南地震记者行总结大会,并作了先进经验介绍,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爱心超市”作为滨州市乃至全省首家接收市民闲置物品尤其是衣物的公益平台,逐步成为滨州公益活动的一个标志,一个品牌。“超市”由此入围省团委与青年联合会主办的“山东省第二届优秀青年志愿项目”提名。

  “点亮微心愿”项目是安延平负责的另一公益项目。主要面向困弱群众征集微小心愿,并及时向社会发布,通过爱心人士认领心愿的方式助其圆梦。项目自开展以来,他带领团队走村入户深入调查走访,奔波于困弱群众与爱心人士之间,已帮助多人落实轮椅、理疗床、血压计、助行器、三轮车、被褥、书包、收音机等物品,已帮助多名困难群众完成心愿。包括“2014年度感动滨州十大人物”郁有祥在内,使他们不仅获得了物质上的帮助,个体生活状态有所改善,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激励了他们勇敢面对风雨的信心和决心。

  “有时间做义工,用爱心树文明”。安延平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深深地爱民、为民情怀,感动和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他和他的团队开展的更多助老、助残、助困、助弱、助贫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似无数成熟飘逸的星星之火,在人间播撒着温暖的种子,将无形的大爱,无声地扩散着、生长着、传递着、延续着……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