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8月 正文

闫国良

2020-04-15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闫国良,男,汉族,52岁,中共党员。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公厕管理科副科长。现在从事公厕维修和维护工作。一直以来,他在环卫岗位上,任劳任怨地工作,用敬业尽责的精神和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了职工和社会的信赖。

推荐关键字

 

闫国良,男,汉族,52岁,中共党员。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公厕管理科副科长。现在从事公厕维修和维护工作。一直以来,他在环卫岗位上,任劳任怨地工作,用敬业尽责的精神和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了职工和社会的信赖。

近年来,他带领大家不分酷暑严寒、不论白昼黑夜、不讲困难艰苦,圆满快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日常、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期间的维修保障工作。尤其是我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中,他带领公厕维修一班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配套齐全的如厕环境。

一、工作面前,他身先士卒

他干活从不敷衍了事,只要接了任务,无论简单或艰巨,他都一丝不苟的认真完成。在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他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带领大家天天蹲在公厕内,疏通便坑,更换感应器,买材料,订牌子,利用不到20天的时间完成了市区公厕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内部装修和公厕标示牌更换等一系列工作,使得公厕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厕无障碍设施全部到位。

为解决公厕脚踏阀易磨损、易丢失的问题,闫国良和同志们从细微之处着手,先后研制改装了脚踏阀保护器,延长了脚踏节门的使用寿命,解决了易损坏和丢失的难题。

公厕冬季防冻一直是维修工作的重中之重。2010年的冬天异常寒冷,公厕管道因气温极低,水管冻坏现象最为突出,给公厕正常使用带来了不便。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态势,闫国良将全部精力放在怎样快速维修和防止气温持续走低导致公厕设施反复被冻的问题上。在那段彻夜不眠挑灯夜战的日子里,闫国良和大家不停的奔赴在市区的各个公厕,每名职工的工作量都已超过平时工作量的2倍多,工作时间长达14个小时以上。在一天的工作结束后,他还要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分析梳理:哪些公厕经常被冻,哪些零部件是提高维修速度的关键,哪些地方购买易损件价格低,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工作压力,哪些工作方案需要改进,为下一步工作的完善提供依据。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战役中,他带领职工,在2个月的时间里,完成公厕冻坏手盆、蹲便坑、阀门跑水等300余处的设施维修工作,保证了全市38座公厕的正常使用。

在长期的公厕维修中,闫国良还根据所掌握的工作经验参与制定了《关于公厕设施维修的规定》,并对社会公开承诺,对公厕设施损坏做到“随损坏随维修”,即小型维修2小时内完成,大型维修24小时内完成。保证绝不因公厕维修而影响市民的正常使用。

二、对待个人,他不计得失

自从事公厕维修工作以来,他没有歇过一个星期天。对市区内38家公厕的水管、线路、阀门等,他都熟悉的如同自己的十个手指头。因为节假日如厕人员增多,公厕使用率高,随之损坏率也高。越是节假日他越是忙碌。有多少次早已是万家灯火,团圆的鞭炮响成一片,而他则在汗流浃背的埋头修理厕所。公厕维修工作不但苦和累,而且很脏。有多少次在维修时,粪便溅洒到他的身上,有多少次妻子劝说他换一份工作。他总说:“就是我不干了,别人也会干,这份工作总得有人干。只要干了就尽力把工作做好,这是我的职责。”就是这样朴实的话语,我们看到了一个舍小家为大家的环卫工人的高尚品质。在众多的环卫工人中,闫国良只是其中普通的一员,他努力工作,默默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在脏累面前,不懂后退,只有前进,这就是我们当代的环卫工人。

在公厕维修工作中,他经常需要用锤子敲打铁钎,拆除蹲便器或瓷砖。稍不注意,便将锤子敲打在手上。如今,闫国良双手已经是伤痕累累。同事们经常看见闫国良手上挂彩----缠着纱布。“轻伤不下火线,公厕维修一天也不能耽误!”闫国良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一年365天,闫国良很少休息,他没休过公休假,节假日也不休息!

随着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市民要求的不断提高,闫国良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舍得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为滨州的城市建设默默奉献。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