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7月 正文

王长荣

2020-04-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王长荣,女,1952年出生,惠民县魏集镇西朱村村民。 6年前,王长荣的丈夫因病去世,丈夫去世后她接过“接力棒”,她像对待亲妈一样,一直悉心照顾着90岁的大娘魏立荣。

推荐关键字

    

     王长荣,女,1952年出生惠民县魏集镇西朱村村民。

     6年前,王长荣的丈夫因病去世,丈夫去世后她接过“接力棒”,她像对待亲妈一样,一直悉心照顾着90岁的大娘魏立荣。

    “我从25岁结婚嫁到西朱村,俺娘俩一直在一块,这么多年了感情非常好。”“只要我能吃上饭,就决不让俺大娘饿着。”王长荣认真的说,在西朱村,感情深厚的这娘儿俩一直是村民们羡慕的对象。

魏立荣老人居住的房屋是早年间修建的三间土坯房,从面积上来说不算宽敞,但家里到处被王长荣收拾得干净整齐。

2012年,魏立荣走路不小心被绊倒,摔断腿卧床三个多月,王长荣不仅要伺候大娘吃喝,还要为大娘翻身、驱蚊、端屎端尿,有时晚上要起来八九次,由于王长荣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身体恢复的很快,连医生也表示,这么大岁数还能恢复的自己拄者拐杖走路,简直是奇迹。

“俺孩子(侄子)没了以后,她(王长荣)一直照顾着我,这么多年了,一直没有忘了我。”魏立荣老人说,6年多的时间,自己没受一点委屈,平时想吃什么或者需要些什么东西,只要跟侄媳妇说一声,很快就能买回来。

  正是因为王长荣的悉心照料,魏立荣老人尽管已经年过九旬,依旧耳不聋眼不花,平时不常生病。几年来,村干部、镇干部都曾多次登门,劝她到镇上的敬老院养老,均被老人婉言谢绝了。被问到不去的理由时,老人说不想给政府添麻烦。事实上,熟悉魏立荣老人的村民都知道,她是舍不得离开陪伴她多年的侄媳妇。

  离不开彼此的不只是魏立荣老人。一说到大娘去敬老院的事情,王长荣也不同意她去。“其实我也舍不得俺大娘去敬老院,这么多年了,俺娘俩一直在一块,都相互离不开了。”王长荣说,村里跟自己年龄相仿的村民都出去打工,可是为了伺候大娘,她从来不出远门,每天为大娘做饭、洗衣、端饭、晾晒被褥。就这样,王长荣一直在家里种着几亩地,近期还担任了村里的保洁员。

“俺老伴在世的时候,一直是他照顾大娘。现在他不在了,老人就应该由我管着。”王长荣说,大娘的侄子没了,她作为侄媳妇理应接过丈夫的“接力棒”,照顾大娘直到百岁终老。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