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6月 正文

张雪梅

2020-04-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张雪梅,女,汉族,1995年1月23日出生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现就读于滨州市滨州职业学院医疗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二班。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技能大赛以及其他比赛,并取得两次技能大赛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以及一次作文大赛二等奖的成绩。

推荐关键字

 

张雪梅,女,汉族,1995年1月23日出生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现就读于滨州市滨州职业学院医疗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二班。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技能大赛以及其他比赛,并取得两次技能大赛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以及一次作文大赛二等奖的成绩。

张雪梅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的心态,妥善地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两者之间的关系。在学习上,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加强专业技能,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在生活上,主张做一个有主见有爱心的的人,凡是有机会参加的的慈善活动都会主动参与。

2014年8月份,在市红十字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血样采集活动中,张雪梅积极报名参加,捐献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5年3月份,张雪梅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了。得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后,张雪梅内心十分激动,因为她知道配型几率是相当低的。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父母后,父母却坚决不同意,担心捐献对她的健康产生影响。张雪梅为说服父母,与父母一起查阅了大量资料证明捐献对健康没有任何影响,最终,父母勉强同意。

征得父母同意后,张雪梅在滨州采集了高分辨检测血样,进一步做配型。采集完血样之后,她内心忐忑,希望进一步检测能够配型成功,她同时也相信远在异乡的患者也同样忐忑的等待着这个关乎她性命的通知。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她又查阅了大量的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消息,在心里做好了思想准备,也利用这段时间让她的父母更加了解了这件事情,打消他们的担心。5月份,张雪梅的高配结果终于出来了,她和浙江的一位患有白血病的阿姨配型成功了!经过了严格的体检,结果一切顺利,符合捐献条件。

2015年5月28日,张雪梅到达济南省立医院开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准备,每天的上午和下午都要到医院打一针动员剂,并做一次血常规检查,这样的准备一直持续到第五天上午,也就是她的采集日——6月2号。因为张雪梅的体型瘦弱,血管较细,医生将她的采集分为两天2号和3号,两天的采集都十分顺利。采集当天,滨州市副市长万永格,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卫堂,滨州学院工会主席王耀德等领导去医院看望了张雪梅,并向她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给予张雪梅很大的支持。

经过这次捐献,张雪梅说:“我对慈善又有了更深的认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公益需要大家的力量,所以我想用我经历来感染身边的人,让他们知道公益并不困难,希望他们踊跃加入到志愿者的大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