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5年滨州好人榜 > 2015年6月 正文

李忠玲

2020-04-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李忠玲,女,1946年9月出生,沾化区滨海镇西河塄村村民。69岁的李忠玲是三个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缩症儿子的母亲,年近七旬的她,照顾三个患病儿子已经四十多年。本应是安享天伦之乐的年纪,她却为了照顾儿子席不暇暖、心力交瘁,虽有过抱怨,有过挣扎,但每次看到3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患病儿子,她一次次地告诉自己:不能放弃。

推荐关键字

  

   

  

  李忠玲,女,1946年9月出生,沾化区滨海镇西河塄村村民。

  69岁的李忠玲是三个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缩症儿子的母亲,年近七旬的她,照顾三个患病儿子已经四十多年。本应是安享天伦之乐的年纪,她却为了照顾儿子席不暇暖、心力交瘁,虽有过抱怨,有过挣扎,但每次看到3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患病儿子,她一次次地告诉自己:不能放弃。

  晴天霹雳三个儿子相继患病

  1970年,大儿子杜元山的到来给李忠玲并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欢声笑语,可是好景不长,杜元山6岁时忽然跌倒后感到浑身无力,爬不起来,送到医院检查后确诊是先天性肌肉萎缩症。

  1975年、1976年、1979年,李忠玲的女儿和二儿子杜元泊、小儿子杜元汉先后降临人世,但命运就是这么爱捉弄人,二儿子和小儿子均被查出患上同杜元山相同的病症,接二连三的不幸让李忠玲夫妇感觉天一下子塌了。

  虽然不幸连连,但作为父母,他们从未放弃希望。他们带着儿子跑遍了河北、天津、上海、北京等各大医院,但一次次满怀希望而去,一次次悲观绝望而归。

  不离不弃不幸家庭希望不泯

  李忠玲的女儿杜元兰在家排行老二,她是四个孩子中唯一一个没有患病的,虽然身体健康但家庭也不富裕。

  几年前,老大杜元山开始出现并发症时,杜元兰为了让他不再呆在阴冷潮湿的土坯房里,东挪西借、七拼八凑盖了几间瓦房,将母亲、大哥和两个弟弟接进了新房子里,而她自己至今还住在破旧低矮的土坯房里。

  李忠玲对儿子的不离不弃也感动了身边无数的人,有些邻居做了好吃的就会给他们送过去,有时候李忠玲到地里干活,留下儿子在家,遇到突发状况,总有路人和邻居出面帮忙。

  提起乡亲们的帮助,李忠玲感激地说:“现在想想情况好多了,虽然孩子们都有病,但是乡里乡亲的都挺照顾我们孤儿寡母的。”

  母爱如水用坚守浇灌生命之树

  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忠玲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尤其是2006年丈夫杜衍春的去世,家庭的重担更是全都压在了她一个人身上。

  如今李忠玲已69岁,最小的儿子也已经36岁。李忠玲说有时忙起来连烧水的时间都没有,由于长期用凉水洗衣服落下了病根, 她的手指关节都变了形,一到下雨阴天就疼痛难忍。

  年龄大了,力气也大不如前,大儿子、二儿子都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给他们翻个身就常常累得满头大汗。“有时真希望他们得场疾病走在我前头,这样我就没有什么眷恋了。”李忠玲说。可话虽这样说,但每次看到儿子们脸上的笑容和感动的泪光,她便又有了动力。

  四十多年来,照顾三个患病的儿子,李忠玲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尽管累弯了腰身,愁白了头发,但她却在劳苦的挣扎中越走越强,用默默的呵护和悉心的坚守,撑起了整个家。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