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2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6月 正文

刘飞鹏

2017-11-2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刘飞鹏,男,198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滨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当求助电话响起,干脆的几句询问后,刘飞鹏就开上救助车,不管是寒冬腊月的雪夜,还是蒸笼般的闷热酷夏,他都迅速奔向救助现场。患有精神疾病的李淑芬,常年在徐家市场露宿,刘飞鹏一遍遍地跑社区、居委会,一次次地到其家中做工作,帮忙联系医院,刘飞鹏的执着和爱心打动了李淑芬的家人,经过一年的努力,家人终于把她送到了市优抚医院接受治疗。在工作中,他运用倾听、认同、同感、尊重等专业技巧与滞留人员沟通,并针对有智力和精神疾病障碍的滞留人员,总结了“一看、二听、三问、四查”的四步寻亲工作法,得到了民政部和省民政厅的认可和推广。

推荐关键字

    刘飞鹏,男,1985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滨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当求助电话响起,干脆的几句询问后,刘飞鹏就开上救助车,不管是寒冬腊月的雪夜,还是蒸笼般的闷热酷夏,他都迅速奔向救助现场。患有精神疾病的李淑芬,常年在徐家市场露宿,刘飞鹏一遍遍地跑社区、居委会,一次次地到其家中做工作,帮忙联系医院,刘飞鹏的执着和爱心打动了李淑芬的家人,经过一年的努力,家人终于把她送到了市优抚医院接受治疗。在工作中,他运用倾听、认同、同感、尊重等专业技巧与滞留人员沟通,并针对有智力和精神疾病障碍的滞留人员,总结了“一看、二听、三问、四查”的四步寻亲工作法,得到了民政部和省民政厅的认可和推广。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