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7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5月 正文

程秀华

2017-11-2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程秀华,女,1947年12月出生,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双庙村村民。说起70岁的程秀华,村里的人都会称赞她孝敬老人无人能比。程秀华奶奶已经105岁了,一辈子不容易,经过三次改嫁才到了这个家,没有亲生儿女。程秀华结婚时,公公婆婆就已去世,作为家中唯一的孙媳妇,她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奶奶的责任。在她丈夫去世后的13年里,她仍给予老人如亲生儿女般的悉心照料。两年前,奶奶腿脚不利索,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解决,晚上还要起夜三四次。为了能方便照顾老人,程秀华在奶奶屋里加了一个小床,日夜守护着奶奶。在程秀华的悉心照顾下,这位105岁的老人竟7年没得过一次感冒。

推荐关键字

    程秀华,女,194712月出生,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双庙村村民。说起70岁的程秀华,村里的人都会称赞她孝敬老人无人能比。程秀华奶奶已经105岁了,一辈子不容易,经过三次改嫁才到了这个家,没有亲生儿女。程秀华结婚时,公公婆婆就已去世,作为家中唯一的孙媳妇,她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奶奶的责任。在她丈夫去世后的13年里,她仍给予老人如亲生儿女般的悉心照料。两年前,奶奶腿脚不利索,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解决,晚上还要起夜三四次。为了能方便照顾老人,程秀华在奶奶屋里加了一个小床,日夜守护着奶奶。在程秀华的悉心照顾下,这位105岁的老人竟7年没得过一次感冒。老人虽然现在一切饮食起居都在床上,但是他们家却从没有异味,被70岁的程秀华收拾地干干净净。程秀华就是这样精心照顾了奶奶半世纪,而且还会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