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7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5月 正文

赵玉香

2017-11-2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赵玉香,女,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滨州市优抚医院女病区护士长。自1992年成为滨州市优抚医院的一名护士后,赵玉香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这个岗位,精神病人护理工作是个同行“不愿做”的特殊岗位。很多患者常常缺乏自控能力,甚至以暴力对待护理人员。赵玉香第一次挨打是在她正式上岗的第一个月,她在喂患者小李吃饭时,小李突然夺过她手中的饭碗,把饭碗狠狠地摔在了她的头上,赵玉香来不及躲闪,脸上好几处淤青。但赵玉香不但没有怨恨,还像亲人一样对待小李。为了缓解患者小温思念孩子的情绪,她定期开车两小时去小温家里看望孩子。

推荐关键字

   

    赵玉香,女,1972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滨州市优抚医院女病区护士长。1992年成为滨州市优抚医院的一名护士后,赵玉香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这个岗位,精神病人护理工作是个同行“不愿做”的特殊岗位。很多患者常常缺乏自控能力,甚至以暴力对待护理人员。赵玉香第一次挨打是在她正式上岗的第一个月,她在喂患者小李吃饭时,小李突然夺过她手中的饭碗,把饭碗狠狠地摔在了她的头上,赵玉香来不及躲闪,脸上好几处淤青。但赵玉香不但没有怨恨,还像亲人一样对待小李。为了缓解患者小温思念孩子的情绪,她定期开车两小时去小温家里看望孩子。患者身体不舒服不会说,需要她去细心观察;吃药的时候要她看着,不然就有可能把药偷偷藏起来;洗澡、剪指甲,甚至是生理期护理都要依赖她来完成。赵玉香还为她的患者扮演过很多角色,姐姐、女儿、妈妈、……她与患者的感情,早已融化成难以割舍的亲情。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