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7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4月 正文

孟令然

2017-11-2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孟令然,女,1960年4月出生,无棣县水湾镇马家村村民。22岁时,孟令然嫁给了邻村青年马风良。公公、婆婆多病缠身,婆婆一直瘫痪在床,后来公公得了老年痴呆,连基本的吃饭喝水都不知道,大小便失禁,孟令然每天伺候公公、婆婆的饮食起居。2010年,孟令然的娘家又遭遇变故,大哥意外身亡,母亲因此哭坏了双眼。孟令然娘家也十分贫穷,父亲的双腿一直就几乎不能站立行走。

推荐关键字

   

    孟令然,女,19604月出生,无棣县水湾镇马家村村民。22岁时,孟令然嫁给了邻村青年马风良。公公、婆婆多病缠身,婆婆一直瘫痪在床,后来公公得了老年痴呆,连基本的吃饭喝水都不知道,大小便失禁,孟令然每天伺候公公、婆婆的饮食起居。2010年,孟令然的娘家又遭遇变故,大哥意外身亡,母亲因此哭坏了双眼。孟令然娘家也十分贫穷,父亲的双腿一直就几乎不能站立行走。后来父亲去世,弟媳又在生下孩子后承受不住艰难而离家出走,因弟弟需打工赚钱,孟令然就把失明的母亲和还在襁褓中的侄子接到自己家来照顾。这下孟令然压力更大了,丈夫外出打工,家中一切都要靠自己来担负,照顾公婆和母亲,还要抚养襁褓中的侄子,但她从来没有丝毫怨言,用爱和坚强撑起了三个家。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