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7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3月 正文

于俊芬

2017-11-2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于俊芬,女,1964年12月出生,无棣县棣丰街道佘家村村民。1985年,于俊芬嫁给邻村青年佘崇合,新婚不久,丈夫便得脑垂体瘤,险些失明。而且,公公残疾,婆婆神志不清,都无法料理家务,然而她没有选择离开。次年,身怀六甲的她借遍四邻为丈夫做手术,术后丈夫的病情却继续恶化,出现失明、语言障碍、不能自理等症状。于俊芬自此陷入了孤苦无依的境地,家内丈夫、公公、婆婆、儿子都需要她去照顾;家外五口人的地需要她一人去耕种。

推荐关键字

   

    于俊芬,女,196412月出生,无棣县棣丰街道佘家村村民。1985年,于俊芬嫁给邻村青年佘崇合,新婚不久,丈夫便得脑垂体瘤,险些失明。而且,公公残疾,婆婆神志不清,都无法料理家务,然而她没有选择离开。次年,身怀六甲的她借遍四邻为丈夫做手术,术后丈夫的病情却继续恶化,出现失明、语言障碍、不能自理等症状。于俊芬自此陷入了孤苦无依的境地,家内丈夫、公公、婆婆、儿子都需要她去照顾;家外五口人的地需要她一人去耕种。麦收的时候,她一个女人去抢收,兜里揣着西红柿和黄瓜,饿了就用它填饱肚子。更艰难地还有贫穷,每当想起儿子小时候盯着小伙伴吃冰棍的眼神她就心痛不已,那时候的冰棍一毛五分钱一根,她儿子却从来都没有吃过,因为买不起。经受了这么多她依然没有放弃这个家选择外嫁,而是独自扛起了所有重担,义无反顾地坚守了32年,她在,家才在。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