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2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11月 正文

孙宝秀

2017-12-29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婆婆由于多病生活仅能自理,丈夫需打工挣钱,照顾公公的担子就落在了孙宝秀身上。老人患病后每天只能吃流食,孙宝秀就一勺一勺地给老人喂。老人有时候吃饭时吃两口就不吃了,孙宝秀就跪在床边一口一个“爸爸”地哄老人吃饭。2007年公公再次犯病住院,老人这次出院后后遗症更严重,孙宝秀毅然做起了“全职护理员”,还坚持每天为公公洗脚,隔三天为公公洗一次头,隔两天为老人擦一次身子、刮一次胡子,连衣服都是两天换一次。

推荐关键字孙宝秀;老人;公公
 

孙宝秀,女,1970年12月出生,北海经济开发区马山子镇岔尖二村村民。2000年,孙宝秀的公公患上了脑血栓,左半身子不能动,不能说话,大小便不能自理。婆婆由于多病生活仅能自理,丈夫需打工挣钱,照顾公公的担子就落在了孙宝秀身上。老人患病后每天只能吃流食,孙宝秀就一勺一勺地给老人喂。有时候,老人会将流食吐出来,吐的孙宝秀满身都是,但她从未嫌弃。老人排便困难,孙宝秀就把大便一点点抠出来。老人患病后脾气大经常向孙宝秀发火,但她从未放在心上。老人有时候吃饭时吃两口就不吃了,孙宝秀就跪在床边一口一个“爸爸”地哄老人吃饭。2007年公公再次犯病住院,老人这次出院后后遗症更严重,孙宝秀毅然做起了“全职护理员”,还坚持每天为公公洗脚,隔三天为公公洗一次头,隔两天为老人擦一次身子、刮一次胡子,连衣服都是两天换一次。 

责任编辑:张 万民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