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2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11月 正文

张在洋

2017-12-29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从2014年起,张在洋自觉担任起本村留守儿童们的义务“保姆”,护送孩子们上下学。早上6点30分,张在洋从东往西,一个胡同一个胡同地走,顺路“敛”着早已等候在胡同口的孩子们,护送他们上学。不仅护送孩子们上下学,每天下午放学后张在洋还义务举办“四点半课堂”,照看、辅导留守儿童。张在洋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五点半再护送孩子们回家。

推荐关键字
 

张在洋,男,1979年5月出生,无棣县西小王镇中心小学教师。张在洋所在的北小王村距离学校2公里,不符合坐校车的条件,因此村里的学生上下学只能让家人接送或者自己步行。但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多是留守老人,腿脚不便,也不安全。从2014年起,张在洋自觉担任起本村留守儿童们的义务“保姆”,护送孩子们上下学。早上6点30分,张在洋从东往西,一个胡同一个胡同地走,顺路“敛”着早已等候在胡同口的孩子们,护送他们上学。不仅护送孩子们上下学,每天下午放学后张在洋还义务举办“四点半课堂”,照看、辅导留守儿童。张在洋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五点半再护送孩子们回家。

责任编辑:张 万民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