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2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10月 正文

杨博

2017-11-30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杨博,男,1976年8月出生,滨州实验学校教师。2002年婚后不久,杨博妻子开始了长达六年的硕博连读。六年时间,他独自承担起了照料双方老人的重任,每周都穿梭于高青与滨州之间。2013年杨博岳母突发脑出血需开颅手术,医药费大约16万元,他毅然拿出了凑来的新房首付款,让岳母治病。在老人住院期间,因妻子需照顾不满周岁的孩子,他和妻子的姐姐担起了照顾岳母的责任。每天下班后给岳母送饭、喂饭、翻身、洗脸擦身、端屎端尿。岳母的语言神经受损,不能说话,整个身体的右侧失去了知觉,大小便失禁,岳母出院后他一直和妻子悉心照顾。今年5月份,岳母又查出了乳腺癌。在经过寻医问诊确定老人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动手术之后,他和妻子联系了一位中医专家,坚持用中药给老人作保守治疗。悉心照料老人,已成了他下班后首先要做好的事情。

推荐关键字

   

   杨博,男,19768月出生,滨州实验学校教师。2002年婚后不久,杨博妻子开始了长达六年的硕博连读。六年时间,他独自承担起了照料双方老人的重任,每周都穿梭于高青与滨州之间。2013年杨博岳母突发脑出血需开颅手术,医药费大约16万元,他毅然拿出了凑来的新房首付款,让岳母治病。在老人住院期间,因妻子需照顾不满周岁的孩子,他和妻子的姐姐担起了照顾岳母的责任。每天下班后给岳母送饭、喂饭、翻身、洗脸擦身、端屎端尿。岳母的语言神经受损,不能说话,整个身体的右侧失去了知觉,大小便失禁,岳母出院后他一直和妻子悉心照顾。今年5月份,岳母又查出了乳腺癌。在经过寻医问诊确定老人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动手术之后,他和妻子联系了一位中医专家,坚持用中药给老人作保守治疗。悉心照料老人,已成了他下班后首先要做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