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2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10月 正文

张光岩

2017-11-30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张光岩,男,1974年7月出生,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杜店供电所电工。自从加入滨州供电公司这个大家庭,精通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维修的他就义务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维修电器,已坚持23年,义务维修电器达2500多件。工作中,他通过走街串巷,记录需要帮扶家庭人员的困难档案。工作之余,他就按照困难档案,骑上摩托车义务为周边地区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维修家用电器。除此之外,他还多次为这些困难家庭垫付电费,干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家务活。63岁的孤寡老人来增柱先天致盲,家里唯一的电器是一台80年代生产的收音机,一旦接触不良、收听效果不好,张光岩总是立即登门维修,还照顾老人。受过他帮助的人都挑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叫他电力“活雷锋”。

推荐关键字

    张光岩,男,19747月出生,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杜店供电所电工。自从加入滨州供电公司这个大家庭,精通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维修的他就义务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维修电器,已坚持23年,义务维修电器达2500多件。工作中,他通过走街串巷,记录需要帮扶家庭人员的困难档案。工作之余,他就按照困难档案,骑上摩托车义务为周边地区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维修家用电器。除此之外,他还多次为这些困难家庭垫付电费,干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家务活。63岁的孤寡老人来增柱先天致盲,家里唯一的电器是一台80年代生产的收音机,一旦接触不良、收听效果不好,张光岩总是立即登门维修,还照顾老人。受过他帮助的人都挑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叫他电力“活雷锋”。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