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2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9月 正文

刘长永

2017-11-29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刘长永,男,1981年6月出生,滨州市韩墩引黄灌溉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滨州市关爱青少年组织“阳光之翼”副会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宝贝回家志愿者,中共党员。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积极捐款捐物,并同其他志愿者一道走上街头募捐善款达五万多元。2009年开始,他无偿资助贵州省麻江县贫困失学儿童刘志美、田龙。每月按时给孩子们生活和学习费用,逢年过节给孩子们邮寄衣服,直至两个孩子完成学业。2012年5月他又结对帮扶了滨州市高新区青田办事处营盘村尹文静。尹文静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孩子跟随年迈的奶奶生活,老人体弱多病。看到这个家庭的困境,本来是结对帮扶孩子,但他又承担起了照顾孩子奶奶及她们整个家庭的重任,给老人常年提供治疗心脏病的药物。老人年纪大了,没能力继续照顾孩子,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2016年他积极联系烟台SOS儿童村,对方接纳了这个懂事又可怜的孩子,孩子又有了温暖的新家。

推荐关键字

   

    刘长永,男,19816月出生,滨州市韩墩引黄灌溉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滨州市关爱青少年组织“阳光之翼”副会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宝贝回家志愿者,中共党员。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积极捐款捐物,并同其他志愿者一道走上街头募捐善款达五万多元。2009年开始,他无偿资助贵州省麻江县贫困失学儿童刘志美、田龙。每月按时给孩子们生活和学习费用,逢年过节给孩子们邮寄衣服,直至两个孩子完成学业。20125月他又结对帮扶了滨州市高新区青田办事处营盘村尹文静。尹文静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孩子跟随年迈的奶奶生活,老人体弱多病。看到这个家庭的困境,本来是结对帮扶孩子,但他又承担起了照顾孩子奶奶及她们整个家庭的重任,给老人常年提供治疗心脏病的药物。老人年纪大了,没能力继续照顾孩子,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2016年他积极联系烟台SOS儿童村,对方接纳了这个懂事又可怜的孩子,孩子又有了温暖的新家。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