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2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7月 正文

霍传刚

2017-11-2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霍传刚,男,1972年2月出生,滨州市邹平县孙镇霍坡村村民。霍传刚的妻子是一名“渐冻人”,2017年7月因病去世。她生前是不幸的,因为要忍受病痛的折磨,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患病11年来,丈夫霍传刚始终不离不弃,精心照料着她,直到她生命的最后一刻。2006年,霍传刚患上了渐冻人症,由于有吞咽障碍,每到吃饭时霍传刚就先把妻子固定到椅子上,用手掰开嘴巴,用筷子把食物放到嘴里,再给妻子合上嘴巴,等着她慢慢地咀嚼后咽下去。10年间,12000多次吃饭都是重复着同样的过程。2016年底,妻子突然不能咀嚼吞咽了,霍传刚就把香蕉泥、鸡蛋汤用注射器给妻子打进胃里,这是一个仔细活,稍微一快就会呛着,有时候一顿饭霍传刚要分好几次打,一打就是半个小时。他2小时就给妻子翻一次身,每两天把妻子固定到椅子上帮助她排便。在霍传刚精心细致的照顾下,妻子在患病后仍活了十一年,创造了医学奇迹。

推荐关键字

   

    霍传刚,男,19722月出生,滨州市邹平县孙镇霍坡村村民。霍传刚的妻子是一名“渐冻人”,20177月因病去世。她生前是不幸的,因为要忍受病痛的折磨,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患病11年来,丈夫霍传刚始终不离不弃,精心照料着她,直到她生命的最后一刻。2006年,霍传刚患上了渐冻人症,由于有吞咽障碍,每到吃饭时霍传刚就先把妻子固定到椅子上,用手掰开嘴巴,用筷子把食物放到嘴里,再给妻子合上嘴巴,等着她慢慢地咀嚼后咽下去。10年间,12000多次吃饭都是重复着同样的过程。2016年底,妻子突然不能咀嚼吞咽了,霍传刚就把香蕉泥、鸡蛋汤用注射器给妻子打进胃里,这是一个仔细活,稍微一快就会呛着,有时候一顿饭霍传刚要分好几次打,一打就是半个小时。他2小时就给妻子翻一次身,每两天把妻子固定到椅子上帮助她排便。在霍传刚精心细致的照顾下,妻子在患病后仍活了十一年,创造了医学奇迹。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