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2年滨州好人榜 > 2012年7月 正文

曲荣朴

2017-11-2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曲荣朴,男,194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滨州市邹平县长山镇南坦村村民。1954年,长山烈士陵园建成,陆续有410多个烈士安葬于此。长山烈士陵园也是由曲荣朴父亲曲子九牵头建起,他父亲一直在这里看管,父亲老来得病以后,曲荣朴便接过了看管陵园的接力棒,这一接,就是46年。16000多个日日夜夜,防火、清扫、维修,曲荣朴视这里如生命般重要。对每一座墓碑的名字,每一段故事,他都了如指掌。巡视陵园是曲荣朴老人每天的必修课,他认为把陵园看管好,是对英灵的尊重,个人付出多少并不重要。为了能更好地守护陵园,曲荣朴夫妇把家安在了和陵园只有一墙之隔的土坡上。尽管每月只能领200元补贴,但曲荣朴老人依然选择坚守。

推荐关键字

  

   曲荣朴,男,194710月出生,中共党员,滨州市邹平县长山镇南坦村村民。1954年,长山烈士陵园建成,陆续有410多个烈士安葬于此。长山烈士陵园也是由曲荣朴父亲曲子九牵头建起,他父亲一直在这里看管,父亲老来得病以后,曲荣朴便接过了看管陵园的接力棒,这一接,就是46年。16000多个日日夜夜,防火、清扫、维修,曲荣朴视这里如生命般重要。对每一座墓碑的名字,每一段故事,他都了如指掌。巡视陵园是曲荣朴老人每天的必修课,他认为把陵园看管好,是对英灵的尊重,个人付出多少并不重要。为了能更好地守护陵园,曲荣朴夫妇把家安在了和陵园只有一墙之隔的土坡上。尽管每月只能领200元补贴,但曲荣朴老人依然选择坚守。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